尚志成立亚布力滑雪协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亚布力滑雪协会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青山村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青山村27家农家乐旅馆被授予**农家乐。滑雪协会的成立和**农家乐的评选将进一步促进该市滑雪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世界公认三大自然旅游资源中,尚志的森林、冰雪资源得天*厚,境内有***森林公园4个、****级旅游景区2个、****旅游景区3个,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被评为中国**旅游城市、“中国雪都”。尚志市拥有亚布力、帽儿山、乌吉密等S级以上滑雪场10处,初、中、**雪道50余条,雪道总长130公里,世界先进的吊箱缆车、滑雪索道20条。其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景区,位于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距哈尔滨市190公里。亚布力滑雪场是世界**滑雪场之一,成功承办了第3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国内大型滑雪赛事300余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作为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性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青山村紧邻亚布力滑雪场,被誉为“雪场山下第一村”。近年来,随着亚布力滑雪场滑雪、旅游、度假游人不断增加,给青山村农民带来了靠旅游发家致富的机会。如今,全村已有50户村民办起了农家风情的滑雪旅游接待工作,村里人几乎都在从事与滑雪、旅游相关的产业,每年的收入都十分可观,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第九十六次专项会议关于“做好度假区周边旅游辅助系统管理工作,特别是要管理好周边的农家乐、环境卫生系统等”的要求。尚志市制定了《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和农家乐评星标准,成立亚布力滑雪协。通过**家农家乐家庭旅馆评选活动规范、提高农家乐。本次符合《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评为**农家乐的27家旅馆中有五**1家,三**8家,二**15家,一**3家。

据了解,尚志市将结合陆昊省长在专题会议上提出的“挖掘刻画哈尔滨*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带动全省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发展”,结合尚志“山”“雪”的特点,精心编制、完善了《尚志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将乡村旅游纳入规划中,对亚布力旅游度假区科学规划,量体裁衣,并科学谋划帽儿山镇、一面坡镇、亚布力镇农家乐旅游区块建设,基本形成“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2015年,该市农家乐床位数将达到5000张,四**、五**农家乐5家,农家乐特色村、特色点6个,农家乐旅游接待能力和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农家乐也将成为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环境的特色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