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至武汉高铁10日开通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10日上午,由哈尔滨始发开往武汉的G1276次高速动车于哈尔滨西站正式发车,历时14个小时38分钟之后将于当天夜里抵达武汉站,这是中国*北部的省会与华中地区*次实现客运列车的当日抵达,与此同时,这条往返于武汉和哈尔滨之间的高铁线路总里程也刷新了“哈沪高铁”2421公里的世界***铁记录。

哈尔滨市地处中国*北部的边境省份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高的副**城市,也是中国铁路路网上*北的省会车站,多年以来,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哈尔滨与中国内陆其他省份的主要城市之间的铁路交通一直处于欠发达的状态,动辄几十个小时的*车旅程让很多旅客望而却步。

据哈尔滨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成功的开通哈尔滨到上海的长线高铁后,今年哈尔滨铁路局再迈进一步,与华中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城市—武汉市之间开通了又一条长线高铁线路,这条高铁开通后,黑龙江省将于沿途的其他省份之间的互动互通更加方便快速,同时,武汉市也是中国华中地区交通*发达的枢纽城市,水、陆、空三大运输体系都处于中国交通网络的中心,高铁的开通也将进一步拉近中国南北之间的距离。

哈铁客运段动车队书记李耀华在发车仪式上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次通行的哈尔滨西至武汉的G1276/7、G1278/5次高铁列车依然采用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由哈尔滨西站始发,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等八省一市,停靠等23个车站,终到武汉站,全程票价为二等座879.5元、一等座1360元、特等座1634.5元,运行时间14小时38分,运行里程为2446公里,较目前两地直达普速列车*快22小时47分缩短了8小时9分,实现了当日抵达。”(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