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托牛所让奶户省力又省钱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坐落在青冈县新村乡五排八村的黑龙江省鹏睿牧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10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200万元。以“托牛所”运营方式建设了标准化千头奶牛养殖小区。是集奶牛饲养、防疫、繁改、鲜奶收购、饲料供应和科技指导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奶牛小区。

小区*多可以容纳1500头奶牛入住,采取方便群众、致富百姓的经营理念,可以为入住对象提供四项服务:一是吸纳各地奶牛到小区安家“托牛”,免费使用牛舍、机械榨奶等生产必须服务。二是免费为奶牛养殖户提供住宿、水电等相关生活服务。三是为奶牛户提供饲料、兽药、繁改、防*疾病、鲜奶销售等公寓式统一服务,饲料以出厂价销售给奶户;兽药以进价40%销售给奶户;繁改配准每头100元,配不准奶户不花*;鲜奶销售每公斤仅收取奶户0.3元费用。四是交售每公斤鲜奶价格高于当地分散养殖户0.6元。小区注重机械榨奶卫生安全,应用**冻精改良,分阶段实行科学饲养,注重防疫灭病,**了产品质量安全。

奶牛小区可以称之为奶牛公寓,四面八方的奶牛户把奶牛送进小区没有后顾之忧,从事其他生产,做到“双收”。入住的奶牛饲养水平和奶质大幅提高。

这个奶牛小区靠近通乡公路和草原,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按照设计要求,区内分四个部分,即生产区、辅助生产区、生活区、无害化处理区。其中已建成600平方米的奶牛舍23栋,青贮窖五座6000立方米,榨奶厅两座64杯组,饲料库、干草棚各一处,有TMR搅拌车等机械5台套。可容纳100人使用的宿舍四栋2880平方米,办公室、兽医室、会议室等辅助设施齐全。

据记者了解,该养牛小区依托伊利安达分公司,现已入住奶户28户,奶牛900头,日产鲜奶8吨,并与该企业签订长期鲜奶收购合同,每公斤4.0元,价格高于其他机械奶站0.6元左右。服务半径不仅可以满足新村乡6个行政村,而且还可以辐射到周边的中和、祯祥、连丰等乡镇的养殖户。

依托小区综合服务,进一步拉动了青冈县奶牛生产,由过去分散经营到集中经营,由粗放饲养到科学饲养,由重视数量到看重质量,更能增加农民收入,为今后全县畜牧业发展**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模式。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