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政协“协商座谈”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七台河市政协围绕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议题,政协分管**带领部分委员深入新登记的企业实地调研,召开工商、质监、食药监、税务、银行等部门座谈会,组织委员与相关对口部门协商座谈,共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共谋破解问题的良策,取得了实效。

今年3月1日,该市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改革后市场主体数量显著增长,特别是新登记私营企业同比增长124.9%,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提高了准入服务效能,工商部门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了注册登记手续;严格落实“免费登记制”、“***告知制”、“即时办结制”等服务**,实行注册登记“一审一核”制度,缩短了审批时限;强化了市场主体监管,工商部门积极推进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逐步形成商事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严管机制,促进企业诚信建设。

委员们在座谈中指出了改革实施中仍存在的问题,如社会各界对登记制度改革存在认识上的误区、涉及相关部门的改革相应滞后、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缺乏技术平台支撑、市场监管主体缺位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们提出: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一个**率、低成本、开放的营商环境。要建立与改革相配套的市场监管体系,建立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加大失信者失信成本,促进社会诚信建设;要提高协作化监管水平,各级**应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作用的角度来考虑相关部门职能的配置、职责的确立,对包括市场主体登记机关、审批许可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在内的各部门的职责予以明确,形成监管执法合力,提升监管水平;要强化社会化监督手段,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管理、监督、约束作用,在准入调控、市场监管、消费**、信用评价等领域支持行业协会发挥*特的资源优势和职能优势,促进行业自*自律;同时,要重视媒体的报道和公众的申诉、投诉、举报的监督作用,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经营,维护投资者和消费者权益;要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