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冰雪亚布力 重拾激情再出发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海拔1374米的大锅盔、1262米的二锅盔、1000米的三锅盔梯次相连,连绵起伏,镶嵌在上面的雪道索道,错落有致,相互交织。从满清**贵族的狩猎场、到黑龙江省体委运动员基地、到国家极地科考队员训练场、到举办国内国外赛事、到国家****级景区,亚布力滑雪场作为中国滑雪产业的肇兴之地,曾是全国滑雪产业的**者和风向标。其声名显赫,誉满**。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滑雪旅游迅猛发展,呈北雪南移、东雪西进态势,初步形成了东北、华北和西北、西南四大滑雪产业板块,而亚布力却因体制不活、机制不顺、产品单一、各自为政、服务不佳、管理无序等问题,原本以黑龙江冰雪文化“一枝*秀”的亚布力滑雪场渐渐滑入低谷。

2014年12月22日,黑龙江省人民**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党委成员、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局长、黑龙江省**亚布力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敬先激动地说,“三山联网、雪道相连,沉睡的亚布力已经苏醒,崛起的亚布力已经张开腾飞的翅膀,依托食、住、行、游、购、娱、节、演、会、赛等**产业载体,完善运动竞技、旅游度假、避暑休闲、健康养生、文化娱乐、商贸会议、生态宜居七大功能,正向全力打造**的滑雪旅游产业基地、**的综合体育训练竞技基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的夏季避暑养生基地、**的冬季滑雪赏雪基地、**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挺进。”

据王敬先介绍,为重振亚布力冰雪旅游雄风,自2014年5月以来,黑龙江省委、省**相继召开4次专题会议,成立了由省长任组长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改革工作推进组,重新组建新的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省**派出机构,由森工总局代管,作为森工改革试点,赋予涉及辖区发展管理核心包括财税体制在内的相应事权;明确了“建设世界知名、打造中国**、繁荣带动周边、引领全省旅游”的总要求;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亚布力滑雪旅游业创造了先机、搭建了平台、增添了动力,开辟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