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煤机:从“制造”到“智造”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走进黑龙江郑龙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一股崭新的气息便扑面而来,花园式的厂区开阔规整,生产车间井然有序,一张张年轻的脸庞迎面走来,让这个以80、90后员工为主力的企业充满着朝气。

位于佳木斯市高***产业园区的黑龙江郑龙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是由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具有*立法人的合资公司,年产4500架液压支架和1.5万吨刮板机项目。该项目由郑煤机集团整体规划,郑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院设计,厂区严格按照“***谋划、***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于2012年5月17日奠基开工,目前,厂房建设、设施配套工程均已完成,一期订购设备184台套全部安装完成,已具备生产能力。

在**生产车间也就是下料车间,一台蓝色的机器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在技术人员的摇控下,它挥舞着机械手臂,把一块10多厘米厚的钢板切割成各种形状,动作轻巧而灵敏,而且切割面非常光洁。据介绍,这是世界上*先进的坡口机器人,凭借着出色的切割速度、**的切割质量以及能够切割各种金属的能力成为了***选切割技术,一定时间内生产的零件数更多,因此,其每零件切割成本也就低得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厂里生产所用的切割气体使用的还是乙炔、丙烷瓶,每次使用到*后,瓶底都会有剩余的气体废弃掉,生产成本比较高,而集中供气系统建成之后,就可以大大的降低生产成本。厂房外4个10米多高的白色罐形装置就是集中供气系统,该系统通过反应剂,可以将天然气转化为生产所用的乙炔和丙烷气体,再由专用管道输送到各条生产线,这样既**了生产安全,又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项目正式投产以后,可以达到年产值15亿元,所需员工也将达到1000人以上,除了上缴利税2.3个亿,也能为全市解决更多的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郑龙公司选址在佳木斯市可以有哪些优势呢?我省是资源大省,郑龙公司选址在佳木斯市也是依托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中心城市这一得天*厚的地域优势,为龙煤集团下属双鸭山、鸡西、鹤岗、七台河4个子公司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

比如,同一型号的液压支架,如果从郑煤机集团购买并运输到我省煤矿,仅运费就要多花费1万多元,而且因为路途遥远,后期维护和技术支持方面所需要的资金就更多了,现在客户可以就近购买并享受更便捷的技术服务,可以说是达到了双赢的良好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