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项目审批再提速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委通过下放和取消审批权限,与各部门无缝对接,减少前置要件,优化审批流程等多项举措,共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及节能审查事项300余件次,其中为50余个省、市**项目提供快捷审批服务,办结时间平均缩短2-3天;审批要件齐备、不涉及处室会签的,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做到“即办、速办”。全市项目审批工作实现再提质、再提速、再提效

今年,对照国家及省发改委权力清单,哈市发改委**完成了审批权力清单的明确和市、区两级审批层级工作,对自己的职权范围、执法依据及各个岗位的职责、权力、程序、标准等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行政审批的功能和边界,着力解决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不依法行政问题。在全国有立法权城市中**取消市级自设行政审批事项,共下放和取消75项审批权限。

针对项目审批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审批部门互相掣肘、互为前置等问题。哈市发改委在“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方面做文章,与环保部门对审批流程进行改进,实行无缝对接,改变以往由发改部门先行批复,环保部门再出具环评手续的工作流程,实现两个环节即时交换信息并联开展指导工作,为项目单位节省2至4天时间。此外,充分利用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会同规划、国土、环保等窗口部门采取“1+N圆桌会议”服务模式,协调配合、无缝对接,牵头组织窗口相关部门为哈尔滨华南城、哈西万达、阿城奥特莱斯“芭蕾雨”等项目召开启动前期工作通气会和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

改革前,在哈市发改委负责审批的事项中,共需提供41个前置要件。过多、过杂的审批要件,降低了行政审批效能。为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哈市发改委在行政审批改革过程中**减少了21个审批前置要件,取消了审批项目建议书和预核准环节,对不具备直接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先期出具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函。对审批要件齐备、不涉及处室会签的,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做到“即办、速办”。

为解决审批流程无差别化问题,变审批过程同质化为审批精细化,哈市发改委在行政审批改革过程中,**制定分类审批流程,按照“量体裁衣、分类管理”的原则,将审批、核准、备案和节能审查项目按投资来源、项目性质、会签环节等进行分类,实行不同项目、不同分类、不同办理流程,编制出6种情形12个流程,再根据具体情况细分流程图,进一步把每个流程涉及的规划审批要件、时限及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关系一一细化,使每个审批项目都对应1个*优流程,实现了“量体裁衣”和个性化菜单审批,并在各会签环节严守办理时限,**项目审批按照缩短后的时限按时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