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巡城宴第七站山城往事重庆火锅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次遇到可以边吃边听故事的*锅店,我和小伙伴们都震惊了。你知道重庆*锅是怎么出现的吗?你知道重庆*锅和四川*锅的区别吗?你知道哪些文化名人热衷重庆*锅吗?在位于哈市南岗区浦江路上的山城往事重庆*锅店,趁着锅还没开始翻滚,让我们为你一一道来。

还在1890年重庆港开埠的时候,重庆*锅的雏形就是众多船工、力夫等下层劳动民众,为了维持生计,低价购拣屠夫宰杀牛取出的“牛下水”——改刀,切块,与大量以去腥臊的辣椒、花椒同煮的“水八块”简易*锅。

店内菜品

店内装饰

在山城往事重庆*锅的店内,有一幅硕大的壁画,就是在描画着这一场景:在深夜的重庆街头,在喧嚣过后的昏昧灯光下,担子头的泥炉上的大洋铁盆里,且烫且吃,好不自在。

而饕客们也注意到,从一楼拾阶而上,墙上挂满了陪都时期的各界名流照片:郭沫若、张恨水、胡蝶、张璇、张爱玲、梅兰芳,这时的“水八块”已经脱胎换骨成标记了重庆烙印的麻辣*锅,与四川*锅比,因为牛油更多的关系,味道也更醇香,倍受当时名人雅士们的喜爱。大家挨个辨认着照片,与店里充满时代感的灰墙青瓦,与老唱片机的咿咿呀呀相得益彰,加上店家特意为女顾客贴心准备的旗袍样式围裙,让人们立刻穿越回到了过去。

据山城往事赵经理介绍,重庆*锅有着百年历史。现今的很多餐饮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或是盲目的创新,将重庆*锅改的几乎面目全非。为了让锅底的香味飘得更远,新派*锅加入大量的香料,重庆*锅仿佛变身香料*锅;更有一些*锅经营者,在锅里加入很多添加剂,成为“化学*锅”。

“餐饮行业的本质,在于味道。山城往事的出现,就是要恢复重庆*锅的原始味道——麻辣鲜香,仿佛老重庆人儿时所吃*锅的味道。当别人都在追求新派时,坚守传统,也就形成了差异化优势——原始的味道最美,也满足了人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追求自然、健康的心理需求。”赵经理感慨道。

说着,锅也开了,在经理的推荐下,饕客们忙不迭把店里人气最高的开膛毛肚按进沸腾的水花里,“七上八下”之后裹上满满蒜泥的香油送进嘴。果不其然,麻辣烫脆的口感让人幸福感满满。与市面上切成手指宽毛肚不一样,这里的毛肚大大一块,是从重庆本土运来,生物技术发制的。大家最爱的还有特色菜品“猛虎香辣牛肉”和“粑牛肉”。前者是用自家秘制酱料腌制而成,在锅中涮至变色,香辣味道完全渗入鲜嫩的牛肉。后者则可以整盘倒入锅中,让肉在锅中自由翻滚,块状的牛腩肉浸在麻辣鲜香的锅底中,带点嚼劲的牛腩越煮越好味。

除了开膛毛肚、影后嫩牛肉,这里还有重庆本土特供的自酿墨豆腐、重庆吊脚苕粉、棒棒黄金酥肉、金佛山方竹笋、十八梯玉带鸭肠,除了诱人口水直流,还能一解听故事的瘾。赵经理还得意地告诉我们,因为是一次性食用锅底,安全味道好,如果有人想在家招待朋友涮重庆*锅,他们还可以打包锅底送货上门,只需要自备爱吃的菜肉,就完全可以在家坐享正宗的重庆*锅了!

重庆*锅的诞生,没有传奇色彩,没有灵光一闪的美食发明家,有的只是无名无姓码头苦力为解决生计难题的歪打正着,其身世古朴的就像重庆这座城市。绝世无双的平民美食,霸气十足的饕餮劲味,历经各个时期演变。山城往事,并不如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