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大力发展奶牛产业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明水县把发展奶牛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坚持不懈地引**、扩规模、提质效,有效地推动了奶牛产业加快发展。目前,成功引进了黑龙江绿野畜牧业有限公司投资4.74亿元建设万头现代化奶牛牧场,一期5000头奶牛已经入栏,企业的养殖规模和标准在全省*屈一指。

明水县位于世界**奶源带和**玉米带上,现有耕地208万亩,草原70万亩,年可产农作物秸秆100万吨、**玉米15万吨、**牧草5万吨,发展奶牛产业的资源优势得天*厚。

该县把奶牛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产业和核心产业,科学地制定了《明水县奶牛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全民参与、牧企协作、多元投入的发展模式,明确了全县奶牛存栏量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末奶牛规模养殖量达到1.5万头, 2020年末奶牛规模养殖量达到8万头的发展目标。同时,制定了《奶牛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在产业规划设计、养殖场地选择、信贷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繁服务、粪污处理、惠牧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和帮助,形成了奶牛产业发展合力。还积极协调信贷金融部门,共发放奶牛养殖贷款1.5亿元,鼓励和支持投放民间资金2亿元,为奶牛产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力。

为推动奶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该县组织有关技术人员,深入奶牛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在项目选址、发改立项、规划设计、草原征占、环境评估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有效地减少工作程序,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聘请省畜牧**到明水举办奶牛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分析国内外奶牛产业发展前景,传授奶牛养殖专业知识。组织县内中**奶牛养殖**,成立技术服务工作组,深入到奶牛养殖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在防疫程序、疫病防控、繁育改良等方面制定预案,并全程技术服务,**奶牛养殖企业不出风险。目前已为企业集中流转土地2.8万亩,建设**苜蓿种植基地3个,种植面积1800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