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三剑客” 同心共圆创业梦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嫩江闹市区,经常会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帅气小伙子站在一个*锅店门口,热情迎接客人的到来。起初大家认为他是饭店的迎宾员,时间久了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锅店的经理吕伟男,一个在嫩江县创业打拼的齐齐哈尔籍大学生。

其他企业都是一个经理,而同心*锅的*高管理层却是一同来自齐市的大学生“三剑客”,除了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的吕伟男,还有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张先多和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的赵博群。三名**的大学生同心协力,共同管理,自然优势多多。*锅店自2013年11月开业以来,很快就在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每天顾客络绎不绝,这也让在异乡辛苦打拼的三人倍感欣慰。

“毕业的大学都不错,而且就业前景都很好,为什么偏要下海创业,又是吃苦受累的餐饮业呢?”这是亲朋对三人的质疑。“如果上大学后直接就业,每天早九晚五地过着稳定的生活,总觉得缺少点**,我们还年轻,趁好时候多磨练自己,多做点儿事情,为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吕伟男道出了三人共**业的心声。

三人是发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大学,平常喜欢一起去旅游,看尽了美景,品尽了各地的特色美食。“如果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食餐厅,那该多好”,三人萌发了这样的梦想,并在毕业后迅速开始了自己的筑梦行动——开一个*锅店。

起初,三人本想在省城哈尔滨开店,但经过市场考察和实地调研后,决定放弃。吕伟男道出其中原因:“房价太高,竞争也激烈,而且我们没什么经验,待锻炼成熟了再考虑进军省城。”

三人把目光瞄准了交通便利、流动人口较多、市场比较繁荣的嫩江县。恰巧这时,一处位于**地段、经营多年的*锅店由于种种原因要出兑,而且价格也不高,三人及时出手,将*锅店兑下,装修四个月后,开门营业,取名同心*锅,寓意是三人同心,共圆创业之梦。*锅店1300平方米,三层楼,很有气势。

开业之初,凭着新鲜劲和一系列优惠,*锅店的生意很好,热闹了一段时间,这让三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很是得意。可是残酷的现实很快就给他们来了一个下马威,受一些因素的影响,有一些顾客以为是原经营业主改个名重新营业,*锅店的生意很快就冷清了很多。

良好的信誉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三人集思广益,总结经验,决定广泛开展市场营销,打造属于自己的*锅店品牌。三人分工协作,在肉品菜品上下功夫,与品牌企业取得联系,建立了购货渠道,并从齐市聘请了厨师长,开展了一系列温馨暖人的营销活动,很快声名鹊起,以信誉赢得顾客的青睐。

三人的家境都不错,以前他们都不知道挣钱的辛苦,现在创业了,知道每一分钱都是汗水换来的。*锅店晚上要营业到很晚,早晨还要起早准备一些材料,起早贪晚是经常事,可三个年轻人咬牙坚持了下来。今年春节*锅店只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休息了两天,大年初二就开门营业了。

三个好兄弟求同存异、团结一心,决定今年夏天再开一个饭店,把自己的餐饮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