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木耳多糖提取物出口美国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深加工,木耳可以做成像果珍一样冲食的固体饮料,还可以制成***面膜,以及降血压、降血脂的**品。日前,我市一家制药企业成功研制出木耳多糖提取物,并打入美国市场。

3月10日,黑龙江红豆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将重576公斤,货值36.48万美元的木耳深加工半成品——粉末状的木耳多糖提取物产品*次发往美国。公司总经理王翌成介绍,该产品经过管式离心机、热风循环烘箱等六道程序提取加工而成,每15公斤黑木耳加工出的木耳多糖提取物仅有0.5公斤,但木耳中的碳水化合物、胶原蛋白、膳食纤维等营养成份均完好保留,更易被人体吸收。

他介绍,虽然木耳营养价值很高,但由于海外消费者缺乏木耳消费习惯,再加上木耳怕压易碎、长途运输成本高,使得木耳出口面临困难。而木耳多糖提取物由于体积小、用途广等原因销路大开。目前,在美国、加拿大都有销售。

哈埠木耳多糖提取物运到美国后,加工成压缩饼干、饮料、面膜、精油等产品。其中,纯木耳饮料口感类似茶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我省木耳年产量约为5亿公斤,如果其中1/3用于深加工,可使木耳收入增加近一倍。

标签: 黑龙江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