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优秀农民工的情怀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他带领乡亲走上了致富之路,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他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资助八名贫困学生上大学;他自掏腰包为村里修路,让乡亲们出行更方便。他就是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等称号的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平安村农民王大程。

王大程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就辍学,跟着乡亲外出打工。因年纪小、没有一技之长,收入只能解决温饱。不甘贫穷落后的他,坚持边打工边学习,学科学知识、学致富本领、学企业管理经验。这一段艰辛的打工经历,不仅磨练了他的意志、增长了他的见识,还为他后来的发展创业积累了宝贵**。

2000年端午节,在他返乡探亲期间,与朋友到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无意间看到摊贩**的矿泉系列特产——健肤石,这吸引了他的眼球和探究兴趣,通过多方走访、咨询,了解到健肤石加工技术要求不高、简便易行,而且具有成本低廉、原料市场充足和消费者容易接受等优势。从此,他**打工,开始在家加工健肤石。一年下来,效益可观。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本村的加工户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红*,每年全村增收达120多万元,加工健肤石便成了平安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这使得村民的生活条件大有改善,村里的砖瓦房明显增多,有的还在城里买了楼房。

2008年,他被评为“全国**农民工”,他多次南下辽宁、广东等地,向外地朋友、客户宣传推介五大连池,转述投资建设的优惠政策,积极招商引资,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2009年6月,在沈阳从事5年建筑行业的他完成了原始资金积累,再次回到家乡,注册了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鑫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100万元,参与建设了信合小区住宅楼工程,获得了较好信誉和经济效益。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还积极吸纳家乡富余劳动力加入他的企业,让老乡也增加收入,先后安置1000多个农民就业。

近几年,王大程始终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每逢节日都要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光赠送给敬老院老人的慰问品价值就达10万元。2011年,他听说老家有6名学生考上了大学,但因家庭贫困难以入学时,就专程去看望这些孩子,并把1.1万元现金分送到6名学子手中,并嘱咐他们:“今后学习和生活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向我提出来,我资助你们念完大学。”同年,还为城里两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捐助了6000元学费。在全市开展“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他主动要求参加到扶贫帮困的行列中。并与本村贫困户刘德宝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他送去了5000元春耕生产资金,还积极帮他谋划生活出路,让他尽早脱贫致富。2012年,他被五大连池市总工会评为“帮扶解困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他为了支持新农村建设、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投资12万元为家乡平安村修建了2公里的白色路面,今年还计划投资40万元,为家乡修建4公里的白色路面,让乡亲们出行更加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