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手工干豆腐名扬全国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通肯河畔的青冈县兴华镇,*特的地域优势使得这里土壤肥沃,物产丰富。兴华镇出产的大豆,品质**,蛋白质含量**,因此成为加工豆制品尤其是干豆腐的**原料。兴华镇的地下水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因此,兴华镇生产的手工干豆腐质量非常好,既薄又有筋头,成为该县扬名全国的特色物产。

青冈县兴华干豆腐具有**历史。多年来,本县城乡各地的群众慕名到兴华镇采购干豆腐,或自用或馈赠亲友。近年来,随着通信和交通的发达,兴华干豆腐的名气逐渐走出本县,向更远的地方辐射。

然而,很多外地人想买兴华干豆腐,都只能托亲朋好友捎带,既不方便,又限制了兴华干豆腐**更大的经济效益。

青冈镇一位叫杨淑珍的居民对记者说,县里市场卖的干豆腐太厚,不筋道,都知道兴华的干豆腐好吃,可购买却太费劲。兴华镇离县里有90里地,来回不方便,有时候想吃却嫌费事儿。除非外地亲戚朋友想要,才不得已坐车特意到兴华镇购买。

据介绍,在2010年以前,这个镇生产干豆腐的小作坊有100多家,不但镇所在地有加工作坊,而且镇周边村屯也有,但生产加工能力都不大,也就是小打小闹。2010年年初,在外成功创业的兴华镇人唐子富看到了本镇手工干豆腐的潜力,投资500万元成立了黑龙江孚百氏豆制品有限公司,整合周边一些生产干豆腐的小作坊,注册了“兴兴华”牌干豆腐商标,并进行了QS认证。从此兴华干豆腐**小作坊时代,向标准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黑龙江孚百氏豆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唐子富对记者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公司实行品牌连锁经营。县里600多个自然屯的食杂店,实行统一配送,价格统一、质量统一。这样,农民不出村屯就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兴华干豆腐。企业日销售额增加2万多元,这不仅方便了城乡居民,也使企业增加了效益。如今,兴华干豆腐以其寒地黑土特色品牌而被更多外地客商所认可,黑龙江孚百氏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兴兴华”牌手工干豆腐的直销点已扩展到哈尔滨、大庆、北京、上海等地,年利润超过70万元。

标签: 黑龙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