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黑木耳栽培进入电子时代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东宁一木耳企业看到,该企业****大棚栽培模式,采用智能化管理的模式生产黑木耳,已开始第二茬的采摘了。这标志着东宁黑木耳栽培进入电子时代。

据了解,黑木耳自动化生产项目是东宁县**打造的黑木耳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东宁县全面提高黑木耳产业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水平的**产业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规划占地22.57万平方米。

企业规划建设的全自动智能吊袋栽培温室,由计算机控制中心自动操控,采用计算机和传感器技术,全程智能化自动监测棚内温度、湿度等环境参数,为黑木耳生长提供*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从而有效提高黑木耳的产量和质量。

近几年,东宁县许多农民都开始进行吊袋木耳生产,和过去的大地栽培相比,挂袋木耳具有节省土地、单位面积产量高等特点。但这些木耳大棚构造相对简单,并不能实现黑木耳一年四季无空闲生产。智能温室大棚**了以往黑木耳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周期,在这里种植木耳进行各项生产操作,只需要用手轻轻点击键盘和按钮就可以了,智能化管理能够把温度,湿度,光照,恒定在一定的范围内,黑木耳生长所需的温、光、水、气都在短时间内达到要求,这就大大缩短了黑木耳成熟的周期,也**了黑木耳的品质。



标签: 黑龙江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