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选购固体饮料?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固体饮料一词乍听起来有几分陌生,事实上这个家族的成员都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速溶咖啡、果汁冲剂、豆奶粉、酸梅晶之类。固体饮料是指以 果汁、动植物蛋白、植物提取物等原料制成的水分不高于5.0g/100g的制品,成品呈粉末状、颗粒状或块状,因食用方便、风味*特、品种多样而备受 消费者欢迎。

国家质检总局*新抽查报告显示,固体饮料是****的,由于加工该产品的水分含量较低,所以产品的质量比较稳定,产品抽样合格率高达 95.0%。*让消费者放心的是,所有产品感观指标、蛋白质、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没有出现不合格项。

虽然固体饮料产品质量****,但固体饮料也存在易吸潮霉变的问题,特别是蛋白型固体饮料加工时稍有不慎,容易滋生繁殖细菌,本次国家 抽查就发现,云南开窍绿色生物有限公司的开窍核桃粉霉菌超标,另外,广州市黄埔区上允食品加工厂二合一果味奶精草莓粉也因为水分超标而被判 为不合格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想避免选购到这些问题饮品,*好的方法就是选购熟悉的**产品。同时,在选购时,注意挑选松散呈粉、颗粒 大小均匀一致、无潮解结块且遇水溶化快、容器底部无杂质的产品;挑选食品标签标注齐全及近期生产的产品;蛋白型固体饮料要注意标签上配料表 中主要成分含量的标注,若生产单位没有注明蛋白和糖含量则无法反映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好不要购买这种蛋白型固体饮料;另外,固体饮料所含 营养成分于高温下容易分解变质,故饮用固体饮料时*好用50℃左右的温水冲调为好。

标签: 黑龙江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