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黑龙江项目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春耕在即,为全面总结2014年度项目区取得成效,大力推进2015年度工作,3月20日,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黑龙江项目区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厅的主管人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课题主持人、技术骨干,项目组**、以及核心区和**区的有关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出席会议。

2014年黑龙江项目区进一步集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粳稻、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将玉米品种筛选、经济施肥、适宜密度、病虫草害防*、种植模式,水稻大棚毯式育苗钵、工厂化育秧、电动精量播种、统一统供芽种等***创新研究成果在核心区、**区大面积应用,使粮食生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依托粮丰工程,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3项,审定品种5个,获得**6项,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4个、申请新品种保护权4个。黑龙江项目区春玉米和粳稻总**面积4434.13万亩,总增产粮食223.95万吨,总增加效益55.65亿元。经**组对春玉米高产攻关田进行现场测产,在14%标准含水率的前提下,百亩片平均亩产达到了1129.1公斤,提前一年达到课题任务书签订的产量指标。

会议对2015年项目区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求课题团队进一步加大重大成果凝练,加强关键技术集成创新,探索有效的科技****和服务模式,适应当前农业经营主体多样化要求,推动粮丰工程更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黑龙江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