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威虎山,原为无名高地,是黑龙江省张广才岭伸向牡丹江边余脉的峻峰,海拔757米,总面积40万平方米。地理位置 威虎山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城以北40公里处,距牡丹江市区的三道关乡仅一山之隔。

威虎山实为北国奇观,天成“*虎”长400余米,高60余米,伏卧于高山之颠,呈蓄势待发之状,其形栩栩如生,其神维妙维肖,令人赞叹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威虎山长城是当代人的壮举,它骑峰跨岭,接地连天,不见*尾,如蜿蜒之苍龙,起舞于崇山峻岭之间,出没于松涛林海之中。其工程之浩大,气势之磅礴,被誉为“第二八达岭”。临望长城,纵览古今,既感受山川之壮美,又引发思古之幽情。

绿树浓荫的夏季,沿着山花摇曳的山间小路,爬上虎背般的威虎峰顶,俯视脚下,山花烂漫,绿草青翠,山雀啼鸣,泉声悦耳;站在峰顶,南望群山,北瞩江川,游目驰聘,顿觉天地廖阔,令人气爽神清,遐思万千。 当严冬来临,雪花拥抱大地的时候,天地易色,“山舞银蛇,原驰蜡像”,妖娆多姿的威虎山森林公园,在千里冰封的季节里,从“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诗情画意里进入到银白世界的景色**。步入威虎山松林,踏看落叶霜花,寻访威厅、威洞、奶头山、狐仙洞、鹰爪峰……自然会感受到北国同川之雄奇壮美。新奇刺激的冰雪运动,是公园冬季主要游乐项目。鹰爪峰雪场、威虎峰雪场、高山缆车,高速滑道,山涧溜冰场,冰球场,松林狩猎场,打靶场、射箭场,跑马场,均以其*特风韵使游客流连忘返。在这里进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坡道滑雪、山地雪橇、沟壑雪橇、高速冰橇、趣味冰球、溜冰、趣味雪伏、雪地打靶、雪地足球、花样繁多、其乐无穷。

这里森林茂密,植被丰厚,奇峰耸立,怪石嶙峋。属典型的东北山地风光;这里是小说《林海雪原》中所描写的剿匪遗址所在地,杨子荣等**人物曾长期战斗和生活在这里。横道河镇还留有许多俄罗斯文化遗址,如全省**的木制东正教堂,中东铁路机**、俄罗斯人墓地。此外,这里还有世界*大的东北虎繁育基地和佛平山、大石门、人头峰等自然、人文景观。

标签: 威虎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