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有机产品基地增至3家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日从省**相关部门了解到,环保部日前公示,我省五常市田稻翁米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阿妈牧场农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得***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称号。

此次入选第5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的共有67个,我省占9个。按照环境保护部的相关标准,申报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要具备优良的水、气、土等环境质量,不低于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要求;产品连续获得有机认证不少于3年;选址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周边1公里范围内没有工矿区、工业污染源、生活垃圾填埋场等要求。

据介绍,此前我省晋升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的只有哈尔滨玉丰菌业1个,此批入选9个,使我省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增加到10个,其中五常市田稻翁米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欧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哈市,目前哈市有机产品基地已达3处。

省环保厅自然生态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有机农业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不使用化学合成的投入品,如化肥、化学农药等,这有利于*大限度地减少外来投入品的污染及生态破坏,有机农业严禁使用化学农药以及转基因技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标签: 黑龙江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