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野生松子的营养价值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松子是松树的种子,又称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要的**,久 食健身心,滋润皮肤,中途夭折。明朝李时珍对松子的药用曾给予很高的评估,**纲目》中写 道:海松子,释名新罗松子,气味甘小无毒;主*骨节风,头眩、去死肌、变白、散水气、润五脏、逐 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肥五脏,散诸风、湿肠胃,久服身轻,延年不老。

野生松子的确包含人体必须的多种营养。现代医学研究剖明松子中的果酸。常吃它有防备胆固醇增高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松子仁中所含的磷,松子仁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对脑和神经系统有裨 益,并能补五脏、补虚损、白润皮肤、益智力。

每百克野生松子肉中,松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战矿物质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

《**纲目》中写道:海松子,释名新罗松子,气味甘小无毒;主*骨节风,头眩、去死肌、变白、散水气、润五脏、逐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肥五脏,散诸风、湿肠胃,久服身轻,延年不老。

标签: 东北野生松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