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仁:一个教育者的宿命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央视报道,如今国内电商人才缺口达上千万,按道理说就业不愁,然而非常戏剧性的反差是,电商专业成为了很多就业指导机构的预警专业,很多大学毕业生不适合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需要。现实中,很多实战人才都是靠民间的电子商务培训机构来输送。单仁资讯集团正是这样一家民间培训机构——这是一家总部设立于深圳的教育传媒企业。其创始人单仁,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中心主任,也是****-2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单仁一直怀揣着教育梦,从*初的《实战商业智慧》听杂志到《实战网络营销——网络快速**系统》课程,从打造“牛商”给企业家树立学习**,再到圆梦般地创立单仁电子商务学院,一步步构筑自己的教育培训帝国。而这一切,只源于他初始的梦想——想做一件事情,即使死了以后,还有人能记得他做过的事情。

选择与**

单仁出生在20世纪60年代的富农成分家庭里。在那个年代,学习成绩很好的单仁,在12岁初中毕业后(当年在当地农村是5岁上学,小学五年,初中两年),因家庭成分而无法继续升入高中,只得被分配去和妇女们一起插秧。“即使是干农活,我也很喜欢动脑子,所以插秧甚至比那些成年妇女快很多。只是我觉得很不公平,那时候无论干多少,我都只能按照小孩子的标准,拿一半的工分。”单仁回忆说,“后来我就偷偷养鸡,想*点*换书看,这在当时叫‘割资本主义尾巴’,又被人检举,跟反坏右关在一起学习。”

这样的日子过了没多久,国家便**了高考,这个消息也让单仁重新燃起了希望。“那时候我觉得在农村务农太辛苦了,我一心就想通过考大学找到其他出路。”**次参加高考的时候,选择理工科的单仁信心满满,扬言肯定能考上,结果却落榜了。回来后,单仁分析了原因,发现自己在凭记忆力的学科方面都学得不错,于是便跟老师申请调到文科班。当时的大环境下,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都不怕”,文科生是被认为没本事的人学的。但单仁没有理会这样的看法,在他看来,学什么不是问题,他的目标是“走出去”。这样的目标导向的性格与选择,在之后单仁的事业中,也体现了许多次。

第二次的选择无疑是对的,单仁终于顺利地达到本科线,选择专业的时候,农村来的小伙子并不知道太多,想起村里*牛的人便是会计,便决定学了财会专业。大学期间,单仁的学习成绩依旧保持在**,可是结果却更出乎意料。因为成绩**,他反而被强行留校当了老师,而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被分配到财政部及各地方财政局。又因为农村来的,不太擅长跟老师**沟通,也没能争取到公派留学的机会。“那个时候只能服从分配,学校不给你派遣证,你哪也去不了。”

当了5年的老师,单仁又在这期间拿到了硕士学位。而彼时,全中国迎来了一次“下海”潮流,于是单仁便辞去大学老师的工作,去了美国协和(中国)商业集团下属的海霸表工厂里担任会计。从成本会计,到集团的财务总监,单仁只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然而在这之后,他却跟**提出,不想再做财务,要做业务。**以为他疯了,却也拗不过他的执著,便要求他从*底层的业务员做起。他的工资也从月薪一千多元,降到了200多块的业务员水平。

他的**并不知道,此时的单仁,已经不单单是想要下海挣*,他开始立志做一名***的职业经理人。目标为导向的性格,再次让他的命运选择上出现转折。为此,他并不稀罕别人眼中的高工资。“当时我看了一本畅销书《艾柯卡自传》,书里说‘一个好的管理者,是一个看得懂报表的营销人员。’当时我就想,报表我肯定看得懂,如果我再把营销学好了,就有机会管理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