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下岗女工创业8年专招下岗职工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8 年前,她是一个从工场下岗的女工,为了保存吃尽苦头,只为一家6 口人的温饱;●8 年后,她是一个自立创业的女**,由于有一样的遭遇,她前后辅助15 名下岗职工从头上岗。

  ●经过8 年打拼,周彩霞在**的帮扶下,经过过程本人艰辛创业,履历了从一个通俗下岗女工到两家店肆**的华丽转身。

  ●经营面积近400 平方米,商品过万的“彩云阁”是周彩霞创业的硕果,也见证了她创业路上的点点滴滴。

  讲述人:周彩霞

  年龄:44 岁

  身份:沙市区江渎宫社区居民

  1、全家蜗居在一路摆地摊

  我家是一个**庭,怙恃、弟弟和我们夫妻俩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糊口费全靠爸爸和我们夫妻俩担当。2003 年,企业不景气,我和丈夫前后下岗。一家六口的糊口全靠爸爸陋劣亏弱的工资撑持。

  这时代,我也测验测验着找新工作。可招工单元只青睐年轻斑斓的女性,我这个年数的人不吃香。

  后来,我在家四周租了个6 平方米的杂货铺,每个月交200 元的月租,我们店里的商品很多,但利润却低得很。不温不*的生意,委曲能糊一张嘴。

  为了改良家里的糊口,我摆过地摊卖饰品,也推太小车卖面食小吃。那段时刻,我起早贪黑地筹备食品,在红道路路口叫卖。但这事实下场是占道经营,常常要跟***职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有一次,我来不迭清算桌椅,就被没收了一些凳子,丧失不小。摆摊的收入实在不不变,有时**能*个20 元,我都感应很欣慰了。

  2、变卖嫁妆我正式“上岗”

  孩子慢慢长大,念书要花*,靠摆地摊来供养本人实在不是悠久之计。因而我又初步寻觅新的前途。

  我想到了租店肆经商,一来本人有经营杂货店的经验,二来有个小门面作为依托,不用再像之前摆地摊时“东躲***”。

  租店肆需要资金,下岗往后糊口本就不不变,也没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贷款,资金成了租店肆的一道坎。

  后来,我一狠心,将成婚时陪嫁的电视机、冰箱,转卖给了怙恃,筹得了4000元。尔后,我又向亲友老友高息借贷了3000元,一共7000元作为本人的启动资金。

  我在春来市场租了一家20 平方米的店肆。不才岗3年后,我正式“上岗”了。这7000元启动资金,每一分*该花在哪里,我都需要精打细算。

  那时,我重要卖发卡、皮筋等小饰品,这些工具进价便宜,利润空间较大,资金回笼也快。若是包庇不仔细,这些小商品的耗费积存也很大。

  3、天上掉下馅饼,地上碰着朱紫

  资金不足一贯是我经营中的一大坚苦。看到很多有潜力的经营项目,我却由于资金欠缺,没有底气将其拿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