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未必都存银行多种理财方式收益超利息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分享到...分享到人人分享到QQ空间毛先生*近把他在黄浦区的两房两厅卖了320万元,准备再买套三房两厅的。一些基金公司还推出短期理财类基金,同货币基金一样,免申赎费用,其理财期限长则一个季度,短则两个星期。

毛先生*近把他在黄浦区的两房两厅卖了320万元,准备再买套三房两厅的。在寻房期间,毛先生将这320万元存进一家银行,他存的是一年期,做的却是两手准备:找到称心的房子就把*取出来。让他惊喜的是,银行除给他提高了10%的一年期利率外,还额外奖励了他1万元。照此计算,毛先生存款一年可得的收益为11.56万元。银行为何给奖励,毛先生事后得知,原来这是银行为揽储给予的“甜头”。而了解理财市场行情的同事则认为:毛先生把*存银行不合算,至少有3种理财方式可让毛先生获得高于银行一年期定存利息的收益。果真如此吗?

方式一:买信托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的起点门槛至少100万元,不少信托产品还限制资金门槛为300万元。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上海中心副总经理赵志敏介绍,信托品种主要有五大类:信托贷款类,是将信托资金以信托公司的名义给项目公司发放贷款。在信托产品中,贷款类产品占据数量*多。权益投资类是将信托资金投资于能带来稳定现金流的权益;证券投资类是将信托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包括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定向增发等,证券投资类产品受托人一般会委托投资顾问进行管理;股权投资类是将信托资金以受托人的名义对项目公司进行股权投资,通过股权增值、分红或溢价回购等获得收益。组合运用类是受托人将信托资金以股权投资、权益投资、贷款等方式组合运用于项目公司。近年来还出现了另类信托产品,即投资于钻石、白酒、手表及艺术品等,这类信托产品面向的是小众市场,信托规模也比较小。

一般而言,**类信托产品一年期的预期收益率在7.5%-8%,2年期的在8.5%-9.5%,个别高的可以达到10%,3年期的一般可达到12%甚至更高,远远高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至于银行定存利息更是望尘莫及。同时,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也短中长期皆有,使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进行灵活投资,结构化证券类产品期限有3个月-6个月的,**类一般为1年-2年,另类投资时间较长,一般超过3年。

由此可见,毛先生手头有320万元,可以*选信托理财。信托理财不仅收益高,同时风险也可控。在信托投资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行规,即刚性兑付。刚性兑付就是信托产品到期后,信托公司必须分配投资者本金以及收益,当信托计划出现不能如期兑付或兑付困难时,信托公司需要兜底处理。据赵志敏介绍,近年来行业内尚未出现一例未实现兑付的**类信托产品。

但**同时提醒,刚性兑付绝不意味着投资者无风险,因为呼吁取消这条不成文的行规的呼声正越来越大,从长远看,信托理财也可能像其他理财投资一样,风险由投资者自负。在目前,有3类信托理财产品还是应谨慎对待切莫随意购买的,一是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二是发放贷款于房地产业的,三是投资于艺术品等小众市场的。

【1】【2】【3】【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