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你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的硅谷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就科技方面来说,硅谷当年多多少少是有着幸运之神的眷顾的。1955年,晶体管的**者之一威廉·肖克利回到了他的家乡——硅谷附近的帕洛阿尔托创办公司。

威廉·肖克利曾经和同事共同获得过1956年的诺贝尔奖,他是一个杰出的教师,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企业家和**。但正因为他是个杰出的教师,所以他很容易就吸引了大批的青年才俊来为其工作。当他们搞透彻微小的晶体管之后,他们就开始*自的往半导体电子元件方向开始进军了。

前面说过威廉·肖克利其实是个非常糟糕的企业家和**,很多人来到他的公司之后都迫不及待地想离开并为其他公司进行工作了,这里说的其他公司往往*终指的就是他们自己另外创立的公司。其中威廉·肖克利的8个员工就在1957年一起创立了非常**的仙童半导体公司,该公司被公认为是硅谷**家具有现代化意味的初创企业。当仙童在60年代末左右分崩离析的时候,其旗下的员工又开始创建了无数的新公司,包括**的英特尔,美国半导体,AMD等。80年代初出版的****书《硅谷热》写到:“硅谷大约70家半导体公司的半数是仙童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后裔。”

威廉·肖克利曾经怒不可遏地骂这8个人为“八人帮”,本文题图展示了“八人帮”的风采。

可以和硅谷的未来的重要性等量齐观的一个事实就是:威廉·肖克利教会了他的员工们如何打造出晶体管。我们现在的现代化技术革命相关的所有技术和硅谷的辉煌基本上都可以追溯到晶体管的诞生。

大家可以把晶体管想像成就是形成硅谷这颗珍珠的那一粒*原始的沙子。该沙子变成珍珠的下一步就是,人们后来将这些晶体管和其他如寄存器、电容器等*立元件放在一块硅片上集成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电子电路,而这块硅片就成为了我们的微型集成电路。跟着就有人根据该集成电路弄出一个可以编程的芯片,这样微处理器就出现了。史前的**款便携式计算器就是在这些微处理器的基础上**出来的。紧跟着又有人发现可以将这些微处理器和其他如屏幕等元件给集成起来,这样一个计算机就出现了。人们开始为这些计算机编写代码来操作这些计算机,操作系统就出现了。人们开始在这些操作系统上编写应用程序,Facebook等就诞生了。人们开始意识到我们应该可以将一些东西进行虚拟化,将一些内容存放在云上而非计算机内部,同时也意识到可以将保存在不同的计算机上的内容进行搜索,然后网络计算机的概念就出现了——保留着屏幕、键盘、鼠标设备——打造出平板电脑和掌上电脑大小的计算机——智能手机就出现了。然后大家就开始为这些智能设备编写App了……

这里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上面描述的这些改变都是紧跟着摩尔定律的步调向前迈进的。

在形成珍珠的过程中,在剥掉沙子的每一层时所沉淀下来的技术都是该产业下一代技术所形成的基础。以常常被标榜为自成一格的**的苹果公司为例子,苹果早期的关键员工是为英特尔,雅达利,或者惠普工作过的。苹果的风投支持者们不是曾经投资过仙童就是英特尔,或者说曾经在它们中工作过。**的麦金塔计算机,有着友好的用户界面,层叠的窗体呈现,鼠标,而它们都是因为乔布斯在1979年拜访参观施乐帕克研究中心所获得的启发而诞生的。换一句话说,苹果公司其实是硅谷这个历史环境和科技根源的产物。

文化史:牛仔精神

下面我们就开始看看催生现今的硅谷的第二大力量支柱:文化。当威廉·肖克利在1955年为硅谷带来晶体管和那批青年才俊的时候,硅谷这片土地其实大部分还是以农耕为主,所以威廉·肖克利所创立的这个本地产业可以说是已经非常的高端的了。当时雇员*大的就是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公司;IBM也正准备在硅谷开一个小小的研究机构;本地土著公司惠普当时也只有十多岁而已。

斯坦福大学当时在尝试建立其物理和工程部方面非常的活跃。教授弗里德里克·特曼当时非常担心斯坦福大学的人才流失这个问题,毕竟相对来说,美国东岸那边存在着更多的工作机会。所以他就联手当时的校长华莱士·斯特林一起打造了特曼所称的“技术学院社区”,通过这个社区,学院人才的培养和产业人才的需求的纽带就形成了。这也就意味着大量的半导体-微芯片类型的公司的诞生已经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因为技术人才方面斯坦福大学已经为你准备妥当了。


























标签: 硅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