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灌溉2500亿元投资静待释放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灌溉发展总体规划》在确定2020年各项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全国范围内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完成该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有望拉动超过2500亿元的投资,对具有技术及市场优势的区域性节水灌溉管材设备生产商及工程商形成利好。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亿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3亿亩,其中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亿亩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以上。同时,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面积达到5亿亩以上,高效用水技术覆盖率达到50%以上。

目前全国范围内累计有效灌溉面积超过9亿亩,农田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由0.45提高到0.5。尽管如此,这9亿多亩的面积中的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尚不足10%,且农田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比发达国家0.8的水平低出近一半,我国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的空间还很大。

粗略测算,目前推广喷、微灌灌溉工程的投资金额平均每亩为1000元到1500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1.5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有望拉动超过2500亿元的市场投资。


标签: 节水灌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