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法即将出台:中医药市场乱象即将终结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药均是国内医药行业不容忽视的力量,而与之相对的法律法规则长期被忽视。相关法律难产带来的后果是,中医药乱象不断,包括**药的化学处理、中成药配方问题、垄断定价问题、民间中医执业规范等。特别是近年来,有关**注射剂的副作用问题及****的安全问题屡屡见诸报端。

1986年,***开始起草中医药条例,时隔17年之后,该条例才问世。2005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着手起草中医药法,并于2008年以草拟稿的形式上报原***。3年后,原***对草拟稿作出多番修改后,再以草案送审稿的形式上报***。直到日前,***才发布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

如征求意见稿规定,传统中医师在登记的地域范围外执业或者开展登记的执业范围以外的诊疗活动,情节严重可吊销登记证书,有了规范,中医药市场乱象将得以整治,破除中医药现存的发展困顿。


标签: 中医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