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进入行业寒冬搬迁或将再提日程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18日发布第二批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共涉及钢铁等十个产业132家企业。可以看出国家在淘汰落后产能以及过剩产能上态度坚决,毫不手软,在这样的淘汰力度之下,势必会让钢企承受巨大的压力。

随着淘汰产能的步步深入,钢企搬迁可能会被再次提上日程,国内钢企的搬迁,其实就是弃掉重建,原来那些设备拆掉后是不能再利用了,而重建一个钢厂所需要的成本是很大的,其次钢企的竞争力决定着其搬迁是否可行,如果一个钢企缺乏竞争力,主营业务一直处于亏损,如果再让其搬迁继续生产钢铁,这对钢企的意义不大,甚至会使得钢企压力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遭淘汰的落后产能中,共涉及2家钢铁企业共计300万吨炼钢产能,以及3家铁合金企业共计2.8万吨铁合金产能。这与之前工信部公布的首批2014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中涉及的企业数量以及淘汰的产能数量相比大相径庭。在首批被淘汰的名单中涉及到44家炼铁企业、30家炼钢企业以及164家铁合金企业。

我的钢铁网分析师徐向春同时也向记者表示,“淘汰落后产能不是一两年就能够完成的,淘汰产能是分批分步进行的,今年的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达成,不过这不保证淘汰落后产能就此结束,明年工信部可能还会公布一批涉及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