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生活:民工打工40年存45万,儿子结婚一次花光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晚上6点,当城市夜生活还刚刚开始,城市边缘的工棚里的民工兄弟,泡过脚后已经开始上床。民工周晓钟打工40年,除了十几年前盖了一栋房子,存的45万在2016年儿子结婚时一次花完。

寒潮来过之后,夜晚的工棚特别冷。周晓钟和工友们在简单吃过晚餐后,排队打来热水,一头钻进工棚里。尽管工棚也冷,但门窗关上后比外面要暖和一些。周晓钟和工友们抽了一根烟之后,开始洗脸泡脚。

周晓钟说,在冬天,他们外出打工,每个晚上上床之前都要泡脚,不仅仅可以缓解一天劳累,最重要的是可以暖和身体,钻到被子里也不冷了。

59岁的周晓钟来自江苏海门,18岁开始外出打工,头尾已经有40年时间。虽然辛苦,但比种地要好很多。十几年前,家里就盖了一栋三层楼房,随后的十几年里开始为儿子攒钱结婚。周晓钟说,儿子年初结婚仅彩礼就有18.8万,五金也花了不少钱,余下的就是儿子添置家具和办酒席,这十几年打工攒的45万元积蓄一次花得精光。

现在儿子和媳妇都在外打工,按说现在周晓钟可以不外出了,但自己觉得身体还行,外出打工多少还能减轻儿子的负担。晚上5点多钟,民工下班后第一时间排队打热水,去晚了可能连热水都没有。白天在工地干了一天,尽管洗不了澡,他们还是要用热水将身体擦一擦。

水桶是打工民工最重要的工具,特别是冬天。38岁的唐青林来自四川德阳,每晚都要泡脚,他说泡脚时整个身体都会暖和起来。泡脚是每个民工上床前必做的事情。一个民工一边泡脚一边玩手机。民工戏说,晚上没有老婆暖脚,就用热水泡泡。尽管刚刚是晚上6点半,一个民工就已经进入梦乡。

标签: 民工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