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比自己优秀十倍的员工?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家公司的创始人,任何时候钱、人、方向都是最为重要的工作。今天我们来聊聊人——某人说“招人的时候要敢于去招比你强十倍的人”。今天要成为一名领导者可以说更难了,一方面,你要有胸襟容人,要有魅力让人们愿意向你靠拢;另外一方面,你要能不断地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在“导师”和“资源提供者”这一角色上,站稳脚跟。

“当我想要填补一个职位空缺(无论是前台还是公司总裁)时,我都会去寻找那些在这个职位上的能力比我更强的人,或者是有能力获得比我更强的技能的人…当你雇用了某个人,或者是让某些人进入管理职位,你都要保证训练他们,让他们有能力做得比你更好。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领导者。”一位观众询问DeJoria达成如此低的离职率的方法。他是这么回答的。

组织心理学家,《Smart Leaders, Smarter Teams》作者Roger Schwarz说:“你在公司中的等级越高,人们就越希望你能在没有直接经验或专业知识的领域做出决策。这是你事业转型的开端。”以下是如何让这种转型更加tips:

1、直面恐惧

当你在管理比你更有经验和技术的人员时,感到担忧或不安是很自然的。“工作本来就是情绪化的,”Wallace说,“你领导的团队比你更了解这份工作,这的确很吓人。”Schwarz表示第一步是要考虑你的恐惧是否基于现实。

“如果没有人直接或间接地抱怨了你什么,你就该更深入地问问自己:这份恐惧究竟来自哪里?”Hill也同意这个观点,并且认为忽视这种自我怀疑是很不可取的。一方面,“如果你惊慌失措,其他人也会感知到。”另一方面,“如果你不敢指导一个更有经验的人,你最后可能就会故意冷落他。”

2、寻求建议

试试求助于那些曾有过类似经验的管理者。“与同僚或导师谈谈你因为自身的不足而产生的恐惧”能消除你的孤独感,还能给你带来解决问题的灵感,Wallace说。

Schwarz还认为和你的上司坦诚地进行谈话也十分有价值:“告诉他你的担心,问他为什么会选取你当这个领导者,你在这个职位上做出了什么贡献。”这并不是在“求表扬”,他补充道,“寻求上司的肯定是正当的行为,”而且得到的答案“能够让你看清自己的长处,明白上司对你的期待。”

3、努力学习

以前,上司是老师,而员工是学生,向上司学习并且完成“作业”。如今,“学习是双向的”——告诉你的下属你想向他们学习,并且慎重地“创造学习机会”。“你不必成为一个技术专家,但你必须了解足够的细节,以便找出问题的来源。”Wallace补充道。

她建议领导人花上一天甚至是几个小时的时间“跟踪”团队成员,并且“问他们一大堆蠢问题”,发现员工的担心之处,看看他们在哪儿会受到阻碍,并且找出能够帮助他们的人。“深入了解下属的工作,”她说,“这对员工来说也是莫大的鼓舞。”

4、直面批评

如果你的团队成员表示了他们对你领导能力的担忧,或是你发现办公室里有一些恶意的流言蜚语,那么你必须立刻处理这一问题。如果有一个下属开诚布公地对你表示了敌意,你必须要诚实面对,并且“愿意接受打击”,Schwarz说。

他建议领导人说这样的话:“我知道你比我更有经验也更专业,我也理解你的担心”。不要“试图保护自己的自尊心”,而要和质疑你的人好好谈谈“要满足他的需求你应该做什么”。记住,Hill补充道,你的目标是“弄清楚自己应如何与员工合作并且支持他们。”

5、交换反馈

Wallace说,如果你没有相应的专业技能,却想给专业满分的下属大提意见,“那是再蠢不过了”。因此,你只需要在你有能力有权力的领域里对他们提出建议即可,“针对那些更加相关也更加具体的问题,比如‘我想和你谈谈你和销售团队交流方式的问题。’”不过,要保证自己能得到相同反馈,Hill补充:“你要让员工知道你非常欢迎他们的反馈,这对你们双方都有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