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付文杰创业达人身家千万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摆摊:哥们儿来当“托儿”回想创业历程,“盆栽小胖”是付文杰对自己的*初定位。2008年9月,18岁的付文杰*自一人扛着行李踏进大学校门。靠减免学费才完成中学学业的他,格外能吃苦。背起行囊,离家求学的那一刻,他在父母面前立下豪言:“自己养活自己,不向家里要一分*。”自食其力,说着容易,做起来难。要挣*?怎么起步?转机,在付文杰上大一下学期悄然来临。

2009年3月,539路公交车终点站,一位卖盆景的阿姨搬着几大筐货往下车门挪,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付文杰主动上前搭把手,帮阿姨把盆栽搬下车,并送到店里。热心快肠的付文杰,此后一有时间,就主动跑到店里帮阿姨招揽生意。阿姨见他热心憨厚,就把自己多年卖盆景积累的小窍门一五一十地教给了他。苦于创业无处着手的付文杰,有**看着校门口忙得不亦乐乎的摆摊小贩,突然灵感迸发:我为什么不试试摆摊卖盆栽呢?!说干就干,他马上揣着身上仅有的200多元*,来到花卉批发市场。50多盆小盆栽,拉开了他的创业序幕。

可盆栽还真不是那么好卖的。第**,只卖出了3盆,他心急如焚。晚上,他溜到其他摊贩门前,偷学别人做生意的技巧,发现做生意*先要靠人气。于是,他邀请几位同学前来捧场做“托儿”。他还琢磨:校门的进出口都是人流汇集的地方,干脆在两个地方都分别摆上摊,大家“货比三家”后不管选哪家,我都是*后的赢家。果然,调整营销策略后,第二天就卖了400多元。乘势而上,他赶紧用这笔*补了100盆盆栽,半个月净*了1000元,这便是付文杰的“**桶金”。

遇挫: 生意失败去当“扁担”付文杰有这样一个座右铭:成功始于觉醒,态度决定命运。细心加野心,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小打小闹恐怕难成气候,付文杰决定组建一个团队,召集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一起打拼。2009年5月,团队成立,付文杰给起了个响亮大气的名字:俊杰创业者联盟。

一个月后,*炉武汉开始发威,热浪滚滚,学校的跳蚤市场如期开放,黄家湖大学城近10万人的大学生消费群体吸引了付文杰的目光。大家一商议,决定抓住机会售卖大学生日常用品。电风扇、凉席、蚊帐等夏日用品很快摆上摊位,薄利多销,几番买卖下来,盈利超过万元。

2009年11月,付文杰大胆决策,多方筹借6万元在校外绿化地上建了40多间活动板房,租给附近村民经营。三个月过去,就在成本刚刚收回即将盈利的时候,板房却被政府强令拆除。因为那里是湿地公园的一部分,需要进行还绿规划。面对这个晴天霹雳,付文杰几乎崩溃:不仅每月2万元的租金泡汤,他还得为每位租户支付2000元违约金。事情尘埃落定后,他口袋里仅剩下三个钢镚,一顿饭*都不够。“怎么办?就这样放弃吗?——不,我不甘心,我要重新站起来。”

打理好心情,第二天,他就到汉正街担起了“扁担”。100斤的包裹,扛100米,5块*。肩膀磨破了,鲜血渗到衬衣上,斑斑点点的红;脚底起泡了,每走一步都钻心的疼;晚上回宿舍擦药绑绷带,室友看了都心疼。但付文杰不怕苦,第二天清晨继续早早起来赶到汉正街。

带劲: 6天净*16万2010年3月,付文杰谨记教训,东山再起。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他注册成立了时代俊杰商贸有限公司;然后,依靠团队成员的力量,大力开展业务。卖天堂伞、卖男士衬衣,只要能**的,他们都做。经历过失败的人,格外懂得珍惜。

知人善任的付文杰,在创业团队管理中,游刃有余。读工科,经管知识贫乏,他就自学充电,泡图书馆。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付文杰相继开办了超超文印店、情雨茶餐厅和贴身衣橱内衣店等。良好的服务态度、过硬的产品质量为他们打开了市场,赢得了口碑,也在学校周边有了名气,很多老师也成了他们的固定客源。付文杰始终坚信,先做人后做事,任何时候做人的姿态都决定着成就的高低。良好的社会人际关系、诚信经营的品德让他在商业运作中收益颇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