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蔬菜做成红烧的超下饭味道简直美翻了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红烧的菜家家都爱做,但是每次都吃肉类红烧菜,不怕腻吗?姜妈妈今天**给大家几道蔬菜做的红烧饭,做好了比肉还好吃,配上香喷喷的大米饭,简直太美味了,家人超爱哟!

红烧菜,成品多为深红、浅红或枣红色,它的色泽红润,味道鲜咸微甜,酥烂适口,汁黄浓香。但做到红而发亮,味浓汁厚,可需要一点工夫和窍门哦。

红烧茄子,食材:紫茄子,葱,姜,蒜,生抽1汤匙,香醋1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白糖1茶匙,五香粉0.5茶匙,淀粉1.5茶匙,水淀粉,高汤半碗。

做法:1.茄子切滚刀块;葱姜蒜切末。2.锅里放油,烧热后,茄子放进去,炸到稍微变软,捞出,大*烧油,复炸一遍,用漏勺沥油。3.生抽、香醋、料酒、盐、白糖、五香粉拌匀,调成料汁。4.油全部倒掉,葱姜蒜末在底油里爆一下,兑入料汁碗中,放入高汤煮开。5.茄子放进去再次煮开,勾芡即可。

 红烧土豆,食材:土豆350克,大蒜叶2根,色拉油40克,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1勺,白砂糖2/3勺,清水10勺。

做法:1.备好食材,土豆削皮洗净切滚刀块用清水泡着避免氧化。2.大蒜洗净切碎,开始调酱汁,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蚝油、2/3勺白糖、10勺清水、大蒜白一起搅拌均匀。3.锅烧热,加油。4.将土豆依次排在锅中煎,煎至两面焦黄。5.将调好的酱汁倒进锅中大*烧开,转中*烧。6.烧至剩少量汤汁的时候将大蒜叶倒进锅中,翻炒均匀即可。

 红烧口蘑,食材:口蘑500克左右,香葱1根,蚝油1汤匙,酱油1汤匙,白糖少许,胡椒粉少许,油。

做法:1.口蘑洗净切厚片;香葱切末。2.锅中烧开水,倒入口蘑焯水,捞出沥干。3.热油锅,倒入口蘑炒一会儿。4.加入蚝油炒匀。5.加入红烧酱油、白糖和胡椒粉炒匀,加小半碗水大*烧开。6.转中*烧至收汁,洒上葱花即可。

 红烧冬瓜,食材:冬瓜500g,盐适量,鸡精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1.冬瓜去皮后,洗净,切成方块状。2.干红辣椒,切段备用;再切点葱花,备用。3.小碗里,调入适量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搅拌均匀。4.炒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油锅烧热,转小*,放入干辣椒煸香。5.放入冬瓜,大*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均匀,盖上盖子,将冬瓜焖煮至熟。6.调入适量盐;调入适量鸡精;翻炒均匀,关*,撒葱花。

红烧日本豆腐,食材:日本豆腐3袋,香菇5-6朵,胡萝卜小半根,鲜虾6只,蟹棒3-4个,冷冻豌豆适量,色拉油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糖少许,盐少许,水淀粉少许。

做法:1.干香菇用温水泡发,泡香菇的水不要倒,留着备用。2.胡萝卜洗净切薄片,冻豌豆化冻后开水焯一下备用。3.日本豆腐的包装从中间切开,切成均等段,用玉米淀粉包裹。4.鲜虾洗净去皮去脑去虾线,然后用开水焯,变色后捞出,切段备用。也可以加一些*锅用的蟹棒备用。5.裹豆腐的玉米淀粉不能太少,热锅后倒入色拉油,小*煎豆腐,一定要一面煎好后再翻面,炸至金黄后捞出备用。6.用蚝油、生抽、糖、盐,还有刚才的适量香菇水,调成一碗调料汁。热锅后加入少许油,放入胡萝卜和香菇翻炒。7.再加入备用的鲜虾和豌豆。这时倒入刚才炸好的日本豆腐,由于易碎,*好是颠勺,而不是翻炒,如果*后汤汁比较多,要放入少许水淀粉,汤汁稍微粘稠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