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得莫利炖鱼怎么做?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是黑龙江省方正县伊汉通乡的得莫利村。由于这个村北靠松花江,这里的村**要靠打鱼来维持生计,得莫利炖鱼是村里的特色菜肴。

东北的乱炖其实是特别适合懒人的菜式,而且这样的做菜方式很健康环保,不像炒菜那么吃油,一锅端的还不用洗碗,节水还不费力,对于像我们这类胃口不大的三口之家,这样解决晚餐实在太合适不过。

当地的炖鱼一般是用鲤鱼来做,不过鲫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因地制宜的选择。里面的内容一般会放五花肉、老豆腐、白菜、粉条,这些都是*基本的几样食材,当然如果你还放其他你喜欢的食材,比方土豆片、豆角、菌菇什么的,可以发挥东北乱炖的精神,味道一定更加鲜美。

1.五花肉先焯水煮熟,白切成薄片;食材配料都准备好;

2.鱼身稍稍划几刀,然后原本的步骤是需要过油炸或煎的,我这里为了更简便,用了泼热油的煎制方法就是,把鱼放在大盘子里,锅中放适量的油烧热到冒烟了,再直接泼在鱼身上煎鱼,这样做法一是不用担心被油溅伤,二是可以更好保留鱼的完整造型;

3.将准备好的配料放在油锅里煸炒出香味,再加入调味料,和可以没过鱼身的清水,调好炖汤料;将鱼放进去炖煮,大*烧开后转小*炖20分钟左右(水一定不能少至少要没过鱼身,看你后来加料来定,粉条很吃水所以要多加些水);

4.鱼炖煮出味后,加入五花肉片、老豆腐再一起炖上10分钟;

5.再一边加入白菜另外一边加入粉条,稍稍炖上几分钟白菜和粉条都软了就可以开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