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饮料行业是世界上*具活力的产业之一,每天都会有新产品推出。在经历了碳酸饮料、瓶装水、茶饮料、果汁、凉茶、含乳饮料等多次产业浪潮后,饮料行业现已成为中国发展*快的消费行业之一。据统计,去年饮料行业实现收入4055亿元,面对饮料市场的庞大需求,未来饮料的市场前景将如何?

饮料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1、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国家政策指出:要积极发展具有资源优势的饮料产品。鼓励发展低热量饮料、健康营养饮料、冷藏果汁饮料、活菌型含乳饮料;规范发展特殊用途饮料和桶装饮用水,支持矿泉水企业生产规模化;大力发展茶饮料、果汁及果汁饮料、咖啡饮料、蔬菜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和谷物饮料。

2、消费者需求多元化

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表现在对其实质属性和扩增属性需求两方面,实质属性即产品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使用价值,如解渴等;而扩增属性则使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如身份、地位和审美等。消费者需求是多元的,这种多元不仅体现为口味、包装、价格;而且还体现为健康、时尚、环保等方面。

3、消费升级带动饮料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趋势已越来越明显,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双重因素拉动下,我国饮料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时机。中国的饮料市场在未来有着较强的发展空间,而它的迅速发展及其前景广阔的消费市场,也引起了**饮料企业的关注,一些**知名饮料公司凭借雄厚的财力和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通过收购国内**品牌或合资、*资经营纷纷进入中国,*占中国的饮料市场。伴随消费的不断升级,饮料已由过去的解渴时代发展到口感时代,并开始全面进入健康和品质时代。

饮料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1.健康饮品再掀新**

销量的根本驱动力,你以为是企业打广告,其实是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是消费者的需求推动着行业往前发展。从饮料行业的发展历史看,也是如此。先是碳酸饮料兴起、后来是果汁饮料、再后来是茶饮料、*后是矿泉水饮料。接下来,应该是谷物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消费者对饮料的要求,就是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原生态,口味越来越清淡。现在喝饮料的主体是85后、90后、00后。相对于他们的父母哥哥姐姐而言,他们是活在互联网、活在**化的一代。健康饮品将作为未来的主力军。

2.特色饮料发展空间*大

饮料行业跟风非常严重。过去几年曾大为流行的核桃饮品、椰汁饮品、凉茶等,各中小企业一窝蜂跟进,恶意抄袭和同质化现象简直成为行业肿瘤。令创新者抓狂。*终呢?好想法平庸化,特色产品遍地可见。市场越做越杂,竞争更加残酷。企业要善于挖坑,也就是说,要为自己的创意,为自己的拳头产品建立一个堡垒。包括品牌定位要清晰、衍生产品要加速开发、动销服务要跟上等。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特色化已成为发展趋势。饮料的消费人群本身就是年轻人,只有把握了年轻人的喜好,才能把握社会及消费的主流。企业需从气质、概念、宣传以及诉求方面都要力求年轻化。主打新生代人群、致力于“做小池塘里的大鱼”,关注新生代的健康饮品需求。

3.高端高价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2016年到2020年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重构年,是中国食品饮料产业从老主流向新主流过渡时期,主流消费者从过去的70、80后换挡到90、00、10后。面对变化了的消费人群,要求厂家和商家需要不断更新营销思路。未来饮料市场必将是新品云集、营销比拼的一年。在这个百花齐放、各显神通的大舞台,饮料企业要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技术含量,把握好“健康、特色、高端”三个大趋势,一定能从容应对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挑战,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及早迎来复苏的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