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到一年,我眼里的在线教育“八大变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份,陈向东离开新东方;改名Larry后,6月份正式创办了跟谁学,在15年的3月份,他带领着跟谁学团队完成了教育领域史上*大的一笔A轮**。以下改编自陈向东在“德勤创业家**—第六届教育行业**”演讲的一部分,聊聊跟谁学创业不到一年的时间,他所关注到的在线教育几个非常有意思的变化:

前一段时间清华大学对于学生的学分评价由百分制改成了ABCD这样的评分制。表象是把百分制改成新的评分制,背后是它在尝试与国外接轨,是把国外教育背后的市场机制引入到中国教育今天的变革当中。清华大学这个小小的变动是为了整个中国教育下一步市场化做铺垫,而美国的教育之所以可以被称之为世界上*棒的教育。

另外,**强总理5月7日到创业一条街那个故事的背后,实际上是他们对于今天个体的理解已经突破了我们常人的认知,包括***的政策如远程学历教育审批权的下放、高校的慕课等等。这背后都孕育着一场*大的变革,并且这应该是一个趋势,可以说当下从国家层面上的政策红利的支持已经是超越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今年在中国A股上市的与在线教育概念有些沾边的公司的市值高得一塌糊涂,他的利润就是在美国上市的相应中国公司的几十分之一,但市值居然就超过这些公司了。不得不说的是,这些公司对于教育理念的认知、对管理的投入,比起许多公司,比如我以前任职的老东家新东方,都差多了。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今天的教育市场是很热。也许有很多人会认为过热,但事实上还不大到。教育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一辈子,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孩子的一辈子,投了几十个亿,还觉得多。对比到美国,哈佛大学就有几百亿的基金,而校长还每次说我要募集更多的资金才能创办更好的教育。所以说,不算热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