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投资+创业”的另类投资法则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工作20个小时,曾经创下2天跑6个城市的出差纪录,苏禹烈说去年一年他一直处于这样一种“创业状态”,因为其所主导的青阳天使投资基金(下称“青阳天使”)正在经历一次重大的战略性调整。

对于身处投资界的**们来说,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资本永远是在流动的,只是流动的快慢和数量的问题。如何去掌握这种节奏,这不仅关系到投资的成败,也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当投资机构都在大谈转型求出路时,苏禹烈认为,顺势而为也是一种应对。

“没有谁规定投资一定要是什么样的模式,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来做。”苏禹烈告诉记者,“改变以往单纯投资的方式,转变为"投资+实业"的模式,以集团化运营的思路,构架青阳控股。”

简而言之,连投带创,把投资当成创业来做。“如果纯做财务投资,*后你会发现不管是退出后的收益还是企业的发展都不是属于自己的,相反这种连投带创的模式价值远高于纯粹的财务投资。”苏禹烈说。

这个架构从去年开始已正式启动实施,苏禹烈向记者强调说选择这个时间点并非是一种审时度势的调整转型,相反现在如果翻阅5年前青阳的会议纪要会发现现在的调整是当时确认的既定方向,在此时发力只是一种顺势而为的结果。

在目前青阳控股的团队中,苏禹烈的高中同学、大学校友、多年的挚友等人都是合伙人。而在他的人才构建理念中,空降兵并非*选,相反他更愿意培养一些有相同理念的人。“只要理念上合拍,我更愿意接受那些在团队发展中跟着一起成长的人。”

标签: 解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