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即将颠覆这些行业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与伦理学教授杰瑞•卡普兰认为,不久的将来,人类再也不用劳动。因为人工智能在自动化作业、自动驾驶,合成智能、执行能力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明显大于人类。

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进展对科技变化的促进作用可能会以两种基本的方式搅乱我们的劳动市场。*先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大部分自动化作业都会替代工人,从而减少工作机会。这就意味着需要人工作的地方变得更少了。这种威胁很容易看到,也很容易度量。雇主们会大量引入机器人,并把工人清走。但是有时候变化并没有那么明显。每一个新的工作站服务器都可能会减少1/5个销售人员,或者免费的Skype电话可能会让你每周可以有**在家更***地工作,从而雇用新员工的需求就被推迟到了下个季度。

第二种威胁更**妙,更难预测。很多科技进步会通过让商家重组和重建运营方式来改变游戏规则。这样的组织进化和流程改进不仅经常会淘汰工作岗位,也会淘汰技能。银行安装了ATM机之后可能会裁掉出纳员;提升的服务会**雇用网络工程师而非出纳员的需求。就算银行*终增加了工人总数,出纳员仍然不那么走运。

考虑到自动化对劳动力造成的两种不同的影响——代替工人以及让技能变得无用,经济学家为这两种失业类型取了两个不同的名字。**种被称为“周期型”失业,指的是人们在就业和失业之间循环。在经济萧条时,待业的穷人数量可能会增长,从而导致更高的失业率。但是从历史上说,一旦经济复苏,闲散的工人就会找到新的工作。失业的人数减少,同时待业时间也会变短。

标签: 人工智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