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家化:“旗袍少女”的优雅营销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雙妹的重生,宣告了上海家化正式进军**时尚领域的决心。在规模近千亿元但竞争残酷的日化行业,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被挤压得不足20%。复活雙妹,不仅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一个民族品牌复兴的**故事。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茁坦言,“要想成为享誉**的中国**时尚跨界品牌,雙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研发、服务体系、店铺**到品牌传播、营销人才培养,雙妹都要精益求精。”

是追求扩张速度还是恪守品牌定位,面对**临下的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时,应该在何处迎合,在何处互补,在何处坚持自身的特色,雙妹的探索对任何试图打造本土**品牌的中国公司来说,都**启发。

如今,获得消费者与资本市场高度认可的佰草集,每年都为家化贡献数亿的利润。在公司的理想状态下,若干年后,雙妹也能成为家化旗下另一只现金牛。

但不得不提的是,佰草集强调的是具有“东方神韵”的**药配方,这是一个没有沿袭和历史背负的品牌,做好了产品功效、终端设计与宣传**便大功告成。相比之下,雙妹承载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与老上海文化,又要跨越多品类,更要体现时尚和贵族气息。从这个角度看,雙妹无法类同于佰草集,过往的成功经验很难**复制到雙妹身上。

对此,雙妹执行董事王群有着不同的理解。在他看来,雙妹历史中的空白期或许是一件好事,毕竟,女性化妆品在上世纪40至70年代间受到弱化,“当时的社会并不主张人们美化自己,雙妹品牌与其在当时处于停滞的状态,还不如消失一阵,从而定格在比较辉煌的状态。”如今市场条件成熟,家化重新将雙妹推向市场,反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上海家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