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会美食|拴住你的胃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在那个贴满大红对联特有过年气氛的牡丹江小机场,一大帮亲人来接机,每次如此。机场离家也就一刻钟,但这样的感觉多温暖啊。婆婆早已备好饭菜,都是我们爱吃的。东北暖气给得足,于是*热地吃,*热地聊。

早就有诗云:要想拴住你的心,就先拴住你的胃。早餐一上桌,发现了*爱吃的苏耗子,也叫粘耗子,东北人都知道,糯米面里包上红豆馅,外面用苏子叶裹上蒸熟,形似小老鼠,于是得名。妹妹从一个老大娘的传统美食手工店里淘到的。苏子叶应该与西餐里常用的紫苏同属一科。

妹妹对鱼并无兴趣,但餐桌上不但有镜泊湖的胖头鱼,还有黑龙江的大马哈,佐以妹夫精心酿制的红酒,有滋味儿。想起上次有朋友选了一家鱼店,一桌子是各类的鱼,吃得我如鱼得水。还有一次是围着一口大铁锅吃鲜湖鱼,热气腾腾中彼此的脸也有些朦胧。你爱吃什么不要紧,要紧的是有人记着你好那一口。

必吃的还有东北杀猪菜,听着吓人,实际就是白肉炖酸菜、猪血肠之类,上海人只吃更精致的鸭血豆腐,因此,这一口只有回东北才能尝到。但还没有坐稳,一桌子菜就满了,这时我倒留恋起上海菜馆里凉热有序、有条不紊的节奏了,凡事都留点儿盼头和神秘感才好。

好吃的总叫人牵肠挂肚。所谓好吃,不谈营养,不谈价值,评价的标准**是自己从前的喜爱。即将返程,忽然有人提起酸汤子,居然还有漏网之鱼!次日,懒觉睡足,打车直奔那酸汤子店。年轻帅气的小**忙得不亦乐乎,他得空就跑出厨房,介绍他辽宁的故乡酸汤子村,说家乡人常食酸汤子如何健康,说酸汤子是经过发酵的粗粮正像酸奶一样的有营养。吃罢,我立即预订了磨好的汤子面,带回上海!于是,他又指导我烫面的分寸和简易的做法。小伙子不但帅气,可贵的是传承了满族民间美食,我坚信他会致富,他找准了一个顾客群体的口味和牵挂。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