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九龙瀑布的特产美食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罗平九龙瀑布处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素有“鸡鸣三省”之称,罗平还是中国的“油菜之乡”,油菜花开的时节放眼望去全是金黄的油菜花梯田。满山腰的油菜花梯田,漫山遍野的金黄色让你沉浸在花的海洋,你的视野所及,除一座座小山包以外,全都是油菜花。

金鸡峰林是罗平*出名的观景点,登高可俯瞰大地花海。从金鸡山往县城方向走几百米有个指示牌“油菜花观景台”,走进去左边有座小山,上面也可以看。罗平以布依族为主,处处可以看见布依族的风土人情,游玩的时候还可以顺便品尝布依族美食。

布依人以大米、玉米为主食,小麦、高粱、薯芋和豆类为辅。有木罐、鼎罐炊饭,油焖饭、二合饭(大米掺玉米碎,也叫包谷饭)、苞谷粑、米粉、二块粑、豌豆粉、米豆腐等花色品种。其中,糯米制的汤圆、花米饭和芝麻油团粑*为知名,多用于祭祖或宴客。

他们的肉食主要来自家畜和家禽,还爱捕食松鼠、竹鼠和竹虫。烹调方法多为烧、煮、爆、炸、腌、冻,一般不吃生食。酒在布依族日常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每年秋收之后,家家都要酿制大量的米酒储存起来,以备常年饮用。布依族喜欢以酒待客,不管来客酒量如何,只要客至,都以酒为先,名为"迎客酒"。饮酒时不用杯而用碗,并要行令猜拳、唱歌。

布依族传统小吃很多,善做米粉、二块粑、豌豆粉、米豆腐等。布依族豪爽好客,特点是在每年农历“二月二”、“三月三”、“四月八”、端午、“六月六”、“七月半”、中秋等都隆重过节,四月八”很多布依族都用枫香叶、黄饭花、染箪花等各种植物枝叶把糯米染成五颜六色,做花糯米饭招待客人和分送给亲朋好友。布依族的五色花米饭、酸笋鱼、*烤鱼、*烤干巴等。

标签: 特产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