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天:地产商的外壳,文人的内心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经济视点报:你要回归卖文为生的生活,可是如今这个时代很多作家都发愁自己的生计,放弃商人的丰厚收入你会甘心吗?曹天:我向往那种状态,无论是生活还是心灵都很自由,不需要上班,****很悠闲自在。

对于将来的生活不发愁,只要欲望不那么多,一顿饭上千元和几块*又有什么区别?我现在还经常吃3块*一份的凉皮,开好车和做公交车又有什么区别,我现在还经常和女儿坐公交车,我喜欢简单的生活。

经济视点报:你反感城市,向往乡村,可是时代总要发展,不能一直停留在农耕时代。曹天:要做的是改善,现在**对农村投入严重不足,对农村的回报太少,投资严重偏向城市。

如果农村各个方面的条件和社会**做到,还生活在城市干什么,生活成本这么高,污染又严重。城市发展太快的话会让这个城市失去记忆,资源也会过快消耗完。

现在国外一些有追求、有想法的人都逃离城市,他们觉得城市太拥挤无法呼吸了。阿米希族人历尽奢华,所有的**已经到顶了,人生已经没有意思了,*后就找一块空地盖房子养鱼,寻找原始的体力劳动快乐。

我就不信吃冷餐喝红酒会比喝胡辣汤快乐,都是装的。

北京的一些老年人有时候出门坐车办事,到了高架桥上遇上堵车下不来,只好穿着尿不湿出门。大城市让很多人焦虑,你可以到十字路口看一看,每个人都行色匆匆。

经济视点报:一方面你反感城市变大,可是你又在盖房子,这矛盾么?曹天:这就牵扯到责任了,我得养活这个企业,好几百号人呢,还是得尽心。不过现在我的责任也差不多尽到了,该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了。

其实我扩张的机会也很多,比如一些便宜的地,但是我都放弃了。我不想让生命变得不可掌控,我只想尽快靠岸,赶紧找个码头,不想偏离轨道太远。

经济视点报:别人不理解你,你会有孤*感吗?曹天:有啊,所以我有时候想忽然消失。到一个地方,过简单的生活**回去。曾经到香格里拉,在那呆了十几天,后来想想还是不行,斩不断红尘。

这种感觉只有文人有,一些职业商人是越挣*越快乐。

有一次几个地产界的人一块去白云山玩,晚上满天繁星非常美丽,我对一位地产人士说,一起出去散散步吧。“散啥步啊?”另一个说,我看电视呢不去。那天我一个人走了6公里,我想约人一起散步看星星都被认为脑子有毛病,有毛病的不是我,是他们已经丧失了浪漫的感觉和人生的情趣,许多人说我神经病,我不知道这个时代到底谁有病?

标签: 曹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