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拉面潘慰:一碗拉面做到90亿的奇女子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一个没有上过大学的中国香港女人,却在内地取得事业的辉煌。她把日本餐饮连锁品牌“味千拉面”引入中国,至今已在全国开设167家门店。今年,她创办的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在制造90亿****的同时,也打破内地连锁餐饮企业从未在境外上市的僵局。

拉面里的偶然和必然平心而论,一家年销售额不到10亿元的拉面公司,市值达到90亿元,**个人**近50亿元,有点偶然。(注:以9月7日收盘计)

资本市场对**的产生起到四两拨千斤之妙,潘慰也是其中的被成就者之一。但是,味千拉面破内地餐饮企业在境外上市困局、IPO获192倍超额认购、在平均市盈率不到20倍的港股安享53倍市盈率。在这个容易催生**的年代,多种偶然的集合依然耐人寻味。

“我们希望可以激励更多同行!”这是潘慰对味千上市的愿景。而在味千上市半年后,中国餐饮业确实有众多*头受到味千激励:小肥羊获欧洲*大投资机构3i集团注资,上市进入倒计时;上海一茶一坐完成第二轮1068万美元风投**;重庆小天鹅获得红杉中国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2500万美元联合投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曾说:“中国正处于消费经济拐点,消费需求会呈**性增长,很多领域都蕴含着建立帝国的机会”。现在,嗅觉敏锐的风险投资家似乎厌倦了高科技、互联网企业IPO“讲故事”的模式,转而关注高速、持续增长的消费领域。而“潘慰们”一旦解决餐饮企业的规模化、连锁化及工业化模式难题,加上贯穿血脉的勤奋和脚踏实地,传统行业同样孕育**机会。

标签: 潘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