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榛蘑—清目利肺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野生榛蘑是中国东北特有的山珍之一,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育的食用菌之一。榛蘑炖小鸡就是东北人招待贵客的不可缺少的传统佳肴,榛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加强肌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轻身等作用。

榛蘑是传统中医药材,具有祛风活络,强筋壮骨的功能。常用于*羊痫风,腰腿疼痛,佝倭病等;经常食用可预防视力减退,夜盲症,皮肤干燥;并增强对呼吸、消化道传染病的抵抗力。

食用野生榛蘑,可以预防皮肤干燥,并可抵抗某些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疾病,榛蘑的功效还不限于此,它对预防视力减退、夜盲也很有效果,如果你是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建议你多吃点榛蘑,对眼睛视力保护很有帮助。

榛蘑可用来栽培名贵药材──天麻,即在人工栽培天麻中利用其共生关系,提高天麻的产量和质量,具有与天麻相同的祛风活络、强筋壮骨、镇静等功效,其多糖具有抗辐射、促进造血机能、调节免疫机能、抑制肿瘤生长等药理和**作用。

东北有句俗话说:“姑爷领进门,小鸡吓掉魂”。就是说新姑爷**次到丈母娘家,丈母娘是一定要用小鸡炖榛蘑来招待的,可见这道菜的隆重。

标签: 野生榛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