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王鲑(奇努克鲑)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的黑龙江、乌苏里江、绥芬河、图们江有一种特产,我们叫他大马哈鱼。又名三文鱼、奇努克鲑,其实它的学名叫做王鲑。王鲑不是我国*有的,它广泛分布在北太平洋地区,东至**斯加Yukon河,南至加州的萨拉门托河,西至勘察加半岛及日本北部。

王鲑是太平洋五种鲑鱼中个体*大的,能够长到40公斤,通常为5到10公斤,是其他太平洋鲑鱼的两倍以上。王鲑的价格*高的,因为它的含油量可以高达20%(含油量和洄游距离有关,通常洄游越远,含油量越高)。

所有的鲑科鱼都在淡水中产卵,大部分的如我国渔民讲“海里长,江里死”,也有的适应了淡水的生活,如白鲑、哲罗鲑。我国的大马哈鱼在每年秋季的9到10月份,它们度过鄂霍茨克海,到达江河后,昼夜兼程,日行30到35公里。遇到障碍,可以调高2到2.5米,这也是它三文鱼名字的由来,希腊语中意为跳跃之意。

当它们历尽千辛万苦回到它们的出生地,大部分都已经在海中生活了4年,王鲑与其他太平洋鲑鱼一样,一生只产一次卵,产卵后生命终止。雄鱼略多于雌鱼,雌鱼怀卵量不大,平均4500颗左右。卵大,橘红色,受精卵经过一冬天的孵育,翌年春天孵化出幼鱼,幼鱼在淡水中逗留1个月,卵黄被吸收完毕,开始自己索饵,于7月左右随江水流入大海。开始了自己的**的生活。

这就是王鲑,体型*大的鲑鱼。

标签: 奇努克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