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云南都有哪些特色的地方美食?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由于物产丰富而著称,同时作为省会也包罗了地州上各种特色。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罗列比较不错的美食,到了云南一定要记得品尝哦~云南人爱米线众所周知,所以到昆明**避不开的必定是米线。

铁硼小锅米线、豆花米线、扒肉米线、腾冲稀豆粉耳丝/米线,文山特色米线、德宏傣味米线、毛驴馆肠旺米线、过桥米线、大理肉耳丝/米线、卤米线/面(味道跟北方的肯定是不一样的)、带皮小黄牛肉米线、凉米线等种类繁多,每种口味都有各自擅长的店,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只要选对口味在网上搜索就会有**的合适的店供你参考选择。

云南人对洋芋情有*钟,特别是曲靖昭通等产洋芋等地方。在云南洋芋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蒸炖烤煮炸炒。*大众化的就是满大街的炸洋芋,炸洋芋口感有生脆的有干脆的,口味也各有不同看你去的是哪家店啦!除此之外,卢西风味的烤洋芋也好吃,桌子上各式各样的调料随你放只要你吃得完**不会说你至于馆子里的做法点击率*高的有干煸洋芋丝、老奶洋芋,傣味餐厅的水腌菜洋芋、酸笋洋芋等。

烧饵块也是云南特有的早点文化、个人觉得连锁的英凤烧饵块做的比较好的,其它烧饵块么就看你运气了,不是所有小吃摊的上的烧饵块都好吃。昭通的油膏耳块也不错,结合了洋芋跟烧饵块风味*特,但是买的地方少。

在北方有豆浆油条,在云南有稀豆粉油条。口味就不多说,咸口的看个人喜不喜欢。单*卖稀豆粉也可以,去腾冲小吃店吃好调料要多些。

标签: 云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