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豆腐的详细做法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出去聚餐吃饭,必点麻辣豆腐!豆腐富含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所需。麻辣豆腐也可以作为一道家常美味,软软辣辣的,口感又好、又下饭!今天介绍一下麻辣豆腐的家常做法。

原料:豆腐500克,猪肉100克,菜油60克,郫县豆瓣50克,盐1.5克,花椒面1克,蒜苗60克,豆豉十余粒,酱油25克,辣椒面20克,水豆粉60克,汤400克。

麻辣豆腐的做法

1、选石膏豆腐,用刀打成五分见方的块。2、先在开水锅内煮一下,捞起沥干。3、把瘦多肥少的猪肉剁成碎粒。

4、蒜苗切长五分的短节。5、豆豉用刀按细。6、炒锅置中*上,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下碎肉。

7、肉炒干水分后,下豆瓣、豆豉,炒出香味,下辣椒面(如果*大,可暂时将锅端离*口),炒出红油时放盐、酱油,同时掺汤,下豆腐。8、豆腐下锅后烧约三分钟下蒜苗(用锅铲轻轻铲动,以免豆腐生锅)。9、蒜苗一变色(颜色生绿、熟而不蔫),用水豆粉勾芡,起锅装碗。

10、菜面上撒花椒面即成。

标签: 麻辣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