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东北神菜之炸茄盒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东北菜的特点是咸甜分明、用料充足、*候大、滋味浓郁、酥烂香脆,以熘、炸、酱、炖为主要做法,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道**作品,大东北神菜——炸茄盒。炸茄盒这道菜更是体现了东北菜的豪爽,食材简单到少之又少,只茄子与肉馅,就能让人欲罢不能。那么这道神菜是怎么炼成的呢?

*先是准备夹馅。将猪肉馅加入姜末和葱末,盐、白糖、白胡椒粉、生抽、老抽、料酒、少许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然后准备面糊。淀粉和面粉按照1:1的比例加入一个打散的鸡蛋,加入白胡椒粉和少许盐,然后分多次搅拌每次加入少量加入啤酒,然后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直至面糊提起可以连续流下但又不断溜。此时加入一勺油搅拌均匀备用。

茄子选用紫茄子和绿茄子均可,紫茄子直接连皮切两连刀的厚片,绿茄子打皮切出厚圆片改成两连刀的片备用。然后将腌制好的肉馅夹在茄子片中间。

锅内加豆油烧热至七、八成热,将茄盒在面糊里面裹一圈,然后下入油锅炸制两遍至表面金黄熟透即可装盘,准备椒盐粉即可上桌咯!

炸好的茄盒一定要尽快吃,外焦里嫩,咸鲜可口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