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特产美食产品

2018-07-0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要问我对潮汕小吃哪一种*喜欢,我一定会告诉你是----蚝烙.因为它不仅是母亲生前*拿手的菜式,而且还是我下班后*常买的一种小吃。以至到现在一看到蚝烙就想起母亲,一想起母亲就想吃蚝烙和那又鲜又脆的口感,而且吃它已经变成一种习惯延续至今。

出生在海边,蚝对我来说是一种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小时候经常看见大人在海边开蚝,那时候的蚝都是野生的(一种依附在海边礁石上的一种生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养殖的。冬天放寒假的时候,正是一年蚝*肥的时候。那时候只要碰上天气好而母亲又有空,她就会带我们带上手套,带上工具(一把一字形的小铲子),带上小水桶去海边开蚝。迎着北风,母亲卷起裤子,踩着冰凉的海水,趴在长着蚝的礁石上开蚝。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就可以在沙滩上玩沙和捡贝壳了。当我们玩累了,母亲的蚝也开得差不多了。只见礁石上只留下一片片像扇形一样的贝壳贴在上面,煞是好看。母亲把开好的蚝放在小水桶里,再打点海水泡上。就这样大家簇拥着母亲拎着水桶嘻嘻哈哈地回家了。

回家之后,母亲就会张罗着给我们做蚝烙。母亲说做蚝烙*重要一点就是掌握*候,小心烧焦。只见母亲把在海边开回来的蚝倒在盆里洗干净之后,用筛子把水沥干。然后把蚝倒在一个小盆子里,再往里面放些薯粉和少量盐味精,再打几个鸡蛋下去,然后把它们拌均匀搅成浆糊状。接下来把锅烧热下油,然后把浆糊状的蚝倒入锅里(注意要平铺均匀)。等浆糊四周慢慢变金黄时用锅铲把烙倒翻,这时也可以适量在四周加些油。*后待到上下两面都变成金黄色,又香又脆的蚝烙就可以吃了。(如果喜欢吃胡椒的这时可以洒些胡椒粉下去)吃时再蘸上点鱼露,那就再美味不过了。因为是新鲜的蚝,再经过母亲精心地制做,那蚝烙的味道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

现在母亲已经离开了我们,可她开蚝做蚝烙,还有她做蚝烙的样子和那美味的蚝烙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以至到现在只要看到有人在卖蚝烙我就会想起母亲,也会买回家给孩子们吃。并且告诉他们这是外婆*拿手的菜式,也是妈妈*喜欢的小吃。也许受我的影响,孩子们也超喜欢吃蚝烙。遗憾的是我买遍所有的小吃店,却找不到当年母亲做的那种妈妈的味道。

标签: 潮汕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