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梁稳根吸金路:中国制造的首富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能生产56米以上臂架泵车的,全世界只有三家公司,分别是德国大象、上海施维英以及三一重工。而三一重工****的66米泵车在2007年就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09年三一刷新自己的纪录,将泵车的臂架增至72米。

而**行业顾问Yengst于4月18日发布的2010年世界混凝土机械行业统计数据,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解释为何东京电力公司选择了三一重工:2010年,三一重工以27.2亿美元的混凝土机械年销售额位列****位,蝉联**。

将这个普通民企,做成行业**的,正是出生在湖南娄底一个普通山村的梁稳根和他的伙伴们。5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两国元*代表共见企业家活动”中,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一名企业家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的一席话掷地有声:“中国产品并不像美国有些**所说的那样品质差、成本低,‘中国制造’正在赢得世界的尊敬。”

1956年出生的梁稳根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材料学专业。他的**份工作是分配的,在老家的一家**机械厂。不过仅仅干了2年,他便决定辞职“下海”。那一年,是1985年,梁稳根29岁。

关于*初的下海故事,梁稳根总会提到贩羊。刚辞职时,他得到消息,市场上一头羊可以*20多元,于是便和好友袁金华、毛中吾、唐修国一起,直奔湘西、常德,甚至贵州这些产羊较多的地方。但等他们买回了一大批羊才得知,看涨的行情是由于外贸部门取消了一个大合同,过了元旦羊价就会跌。于是,他赶紧收兵,创业尝试以失败告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