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成功联合创始人

2018-07-22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的**或伟大,创始人往往居功甚伟。究其原因,伟大公司必须要有伟大的企业文化,*特的基因,而创始人是文化的奠定者与坚守者,是企业*特基因的**者与传递者。从目前成熟的商业历史看,几乎所有的伟大企业,都是创始人健在的时候,就有了*特基因,有了成就伟大的企业文化。后继者可能在做大做强上起到重要作用,但在做大基因、文化方面,一般是传承与光大。

所谓联合创始人,是企业的创始人在两位或两位以上。产生联合创始人的企业,一般是两种情况:或者基于创业者有共同的价值观,有共同的追求,在愿景方面有共识;或者是对某项特殊技术的前景有共识,才携手共**业的。

因为联合创始人的这两个特性,使得联合创始人创办的企业,在数量上远远低于*立创始人创办的企业,二者的比例,可能连万分之一都达不到。不过,反过来看,联合创办的企业,因为联合创始人间的共识与互补性,在***方面,要远远高过*立创始人创办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高科技公司是联合创始人相对多的领域。目前锋头*健的苹果公司,微软帝国,都是联合创始人下的金蛋;而网络公司***雅虎、拍卖*头eBay、搜索*头谷歌,都是联合创始人的楷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