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前COO创业反思:警惕大公司视角惯性思维

2018-08-03来源 : 互联网

离开网易已有15个月的时间,已经淡出大众视线的叮当(网易前任*席运营官詹钟晖)并没闲着。这个喜欢穿T恤大裤衩和拖鞋的70后大叔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丝,曾一手打造了网易游戏团队和多款**产品的他,今天手里有了一家名叫简悦科技(以下简称为简悦)的创业游戏公司。

事实上,叮当确实对网易游戏的影响力确实超出业界想象,在今天的简悦里,前网易游戏员工占了80%,核心创业团队也全数为网易出走的骨干力量:CTO云风(吴云洋)是前网易游戏杭州研发中心总监;副总裁颜科西是前网易游戏事业部**兼具端游、手游制作经验的产品经理;COO陈伟安是前网易暴雪合资公司总经理;营销副总裁范存彦则是前网易品牌总监,网易战略研究中心创始人;董秘兼副总裁柳诲东是前网易游戏销售总监。

即便如此,叮当与简悦亦非一帆风顺,在2011年离开网易后,他**了李开复的盛情邀请,放弃了全力进军手游的**机会;自己创业后,开始只想做一个简单的产品经理,直到在李学凌的劝说下才开始发力打造一个完整的游戏公司;在决定投入代理业务后,因对小公司缺乏了解,造成代理产品与自研游戏的发布节奏失控……

叮当反思这段历程时将这些教训归结为大公司视角的惯性,“在大公司,有成熟平台和强经验积累所以只需要关注关键点即可;创业,从零开始,小问题也会有**烦”。但他强调,这些问题已经得到控制,而且在人员规模等方向上,他已经找到了网易不同的解法,一定能给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