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鑫:如何迈过管理百人团队的坎儿

2018-08-08来源 : 互联网

“公司发展到了100人一定是个坎儿。”这个坎儿,冯鑫总结为,是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管理方式上的失误、以及对核心战略的“伪重视”,它曾使得暴风影音错失由播放器向在线视频转型的*好时期和机遇。

“只做播放器是没有什么市场价值的,从2006年起,暴风便定下发展方向,用客户端的方式提供包括点播和直播在内的完整视频服务。”冯鑫表示,“暴风不是战略方向没去选的问题,我们是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我管它叫伪重视。”

从*早在酷热科技公司便谋划转型算起,冯鑫先后找了四拨人负责包括P2P技术在内的在线点播项目研发,但耗费了整整四年时间后直到2010年底,暴风才开始能真正提供成熟的在线视频服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此,冯鑫曾一度归咎于技术团队的失职,但其在2009年和2010年不断反省后却又认定,这是身为CEO的他的责任。

由于不是技术背景出身,冯鑫**意识便放弃了亲自牵头相关研发项目的想法,并在随后不到四年的时间先后更换了从光芒科技、雅虎中国、迅雷等公司挖来的四个不同的项目负责人,而每个负责人都只做了半年时间左右。

当时由于缺乏有针对性的的检查和考核节点,对相关项目进展没有及时的跟进和验收,导致研发团队目的性和工作压力不足,暴风的在线视频项目进展缓慢。但暴风当时对此并没有深刻的认识,而是简单把原因归咎于负责人和团队的能力不足。不停变更负责人的处理方式又导致了新的问题,新任几乎都会**原来已有的产品重新研发,更降低了工作效率、延缓了项目进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